選單 首頁 搜尋

宜蘭收容所爆20人鬥毆!集體衝出警戒區 移民署火速回應了

2021/05/03 18: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宜蘭收容所爆20人鬥毆!集體衝出警戒區 移民署火速回應了

移民署宜蘭收容所近期發生暴動事件。有收容所員工朋友爆料,4月26日有越南籍收容人疑似因為不滿長時間無法遭遣返,煽動其他收容人,趁打飯時間試圖衝出收容所,約20名收容人和20名所方人員爆發衝突,事後疑似還將案件隱匿。移民署澄清,沒有隱匿,也已經將涉案5人移送地檢署。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宜蘭收容所房舍內,幾名收容人和所方發生爭執,沒想到就在所方人員處理時,另外這一名收容人偷偷摸摸將另一間房設門打開,導致後續將近20名房舍人員衝出來,一起往門口衝想要離開收容所,結果和所方人員爆發嚴重拉扯衝突。對於這起事件,投訴人爆料,在打飯時間,收容人一個人往後面就開門,20幾個放出來,發生很多爭執拉扯肢體衝突。

▼宜蘭收容所爆發鬥毆事件。(圖/東森新聞)

有所方人士的朋友透露,4月26日有收容人趁打飯時間,將收容所的房舍打開,放出20多名收容人,大家衝至大門想離開,所方也立刻動員20多人,結果雙方發生嚴重拉扯,雖然事件處理完成,沒有收容人脫逃,但這麼嚴重的案件,卻疑似遭隱匿;只是究竟為什麼,宜蘭收容所會發生暴動,根據爆料人士的說法,是因為大批越南收容人無法順利前返在所內待太久,又發現疑似有新的收容人更早被潛返,覺得待遇不公平,才煽動其他收容人,引發收容所暴動,針對隱匿等指控,移民署也緊急召開記者會澄清。

 

▼針對這起事件,移民署緊急召開記者會澄清。(圖/東森新聞)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大隊長林澤謙回應,「在現場的處理,我覺得不是很妥善,也就是說,讓當事人、收容人,可以擠出寢室的門口,我覺得這個在應處上,少了一些預先防範的作為」。經過移民署調查,整起案件當天就已經向上級報告,也向地檢署報告過,也將主要5名跟案情有關的收容人,函送地檢署偵辦沒有隱匿,但宜蘭收容所還發生,越南收容人跟穆斯林收容人肢體衝突,移民署也表示有掌握,沒想到因為疫情,不只讓全台各地收容所爆滿,還發生暴動事件,扯出隱匿情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