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柔道童重摔案 人本:非意外應追究各方責任

2021/04/30 14:40 字級:
讀稿
柔道童重摔案 人本:非意外應追究各方責任

台中市7歲黃姓學童近日上柔道課時,遭教練、學長重摔昏迷,引起社會關注。人本教育基金會今天表示,這起事件並非意外,加害者、旁觀者、體制要負起責任,人本已向監察院提出陳情書。

YT廣告

黃姓男童的家屬23日舉行記者會說,男童21日在校外道館上柔道課時,遭教練及學長重摔27次,腦部受創,陷入昏迷,送醫急救後仍陷昏迷。

對此,人本教育基金會今天邀請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張廖萬堅、范雲以及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等人,舉辦「孩子是穿過很多漏洞才摔傷的」記者會,說明相關訴求。

人本教育基金會表示,這起事件並不是一個意外,應追究加害人何姓教練的責任,而且何姓教練不具有教練證照,因此應追究台中市柔道委員會的責任,而且負責監督的台中市政府運動局,也難辭其咎。

此外,人本教育基金會指出,也應追究運動體系、教育體系漠視暴力的責任,教育部體育署應追究台中市運動局對於台中市柔道委員會監督不力的責任,也要追究台中市柔道委員會對教練資格、訓練安全把關不力的責任,希望全民一起要求體育署監督、調查,處置這些單位,而人本教育基金會29日向監察院提出陳情書,並由監委葉大華立案調查。

對於非專任運動教練的身心暴力事件處理制度,人本教育基金會提到,張廖萬堅了解制度缺漏情況後,與民進黨立委莊競程、伍麗華共同提案修正國民體育法,此修正案對於學生不受身心暴力的保障非常重要,請立委予以支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7歲兒腦死!爸悲痛回柔道場收魂 舅舅一旁錄影恐有過失
男童遭教練重摔腦死 台中市柔道委員會:我們都這樣學過來的啊
7歲童練柔道遭狂摔腦死 爸淚崩:他說想保護爸媽才學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