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太魯閣號出包!工人穿越月台遭撞飛 16秒驚悚瞬間曝

東森新聞 2021/04/24 13:0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太魯閣號出包!工人穿越月台遭撞飛 16秒驚悚瞬間曝

405次從台東開往樹林的太魯閣號,通過武塔站時,有一名工人跨越月台,列車緊急煞車,但工人還是遭擦撞,現場停車後晚13分開車。台鐵經查,是宜蘭工務段派員辦理保修作業尚未完成,不過廠商卻在沒獲通知的情況下進場作業,已依約要求對廠商採取重罰,研議解約。

YT廣告

這個月2號才發生太魯閣列車嚴重事故,造成49死,現在又有太魯閣列車意外,台鐵繃緊神經不敢大意。初步調查,當時早上八點45分接獲通報,這輛太魯閣405次列車從台東開往樹林,行經宜蘭武塔站時,因為月台加高工程施工,一名工人跨越月台,導致列車緊急煞車。

 

▼太魯閣號24日傳出擦撞工人意外。(圖/東森新聞)

 

從曝光的驚悚畫面可以看到,一名工人用跑的穿越軌道,下一秒遭疾駛而來的太魯閣號擦撞,列車停車後晚13分鐘又重新發車,而這名工人幸好沒遭輾過,只是擦撞,意識清楚,胸部疼痛、頭部有4公分撕裂傷、左肩疑似骨折,初步沒有生命危險。

 

▼工人直接跑步穿越軌道。(圖/東森新聞)

 

事發後工程包商和台鐵人員也緊急感到醫院了解情況,台鐵局表示,經調查宜蘭工務段派人辦理保修作業尚未完成,武塔站區還沒營業,但廠商卻在還沒接獲通知的情況下就進場作業,進行加高月台高度工程,已經依照合約要求對廠商重罰,並研議解約。

 

畢竟一輛列車攸關上百人性命,如果又因為工程疏失,恐怕讓悲劇重演,施工等過程必須嚴格把關;這回工人疑似為了撿拾掉落物,跨越鐵軌,結果遭撞擦撞,太魯閣列車延誤13分鐘後也順利繼續運行,沒有造成嚴重事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殺很大暴紅!長相竟被罵翻 郭書瑤認了想約戰
失業父靠一碗白飯度日 4歲女聽到送養急了:不會再說餓
節目女來賓被嫌身材爛 歐陽娜娜一句話嗆爆CEO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