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歲童腦死!柔道教練無保請回 對戰小四生家長恐也有事

2021/04/24 11: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近日台中一名男童在柔道館練習時,被學長和教練整整重摔27次,儘管男童身體已經不堪負荷頻頻求饒,但對方仍沒有罷手,導致年僅7歲的男童出現嘔吐及腦震盪狀況,送醫後宣告腦死。事後該名教練被依過失傷害罪嫌移送,經過台中地檢署偵訊後,認為他無逃亡之虞,已裁定請回。男童爸爸對此結果相當不滿,「檢方和冷血教練有啥兩樣?」

YT廣告

7歲的男童在練習柔道過程中被摔到腦死,引發社會譁然。更令家長氣憤的是,該名教練被依過失傷害罪嫌移送後,因台中地檢署認為他無逃亡之虞,已經裁定請回。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男童爸爸對此感到相當憤怒,「連一塊錢交保金都沒有」。男童爸爸也透露,孩子主動提起要去學柔道,為的是長大能保護爸媽和哥哥,如此貼心孝順的孩子卻變成這樣,讓家人們心痛無法接受。

 

▼男童被重摔後腦死。(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該名教練被起底是退休法警、柔道6段。出事的柔道場則是柔道委員會向台中市教育局借用的,柔道委員會蔡姓總幹事表示,柔道場的負責人就是該名教練,當初他以推廣柔道申請場地,從102年就開始教課,不過他不清楚教學內容。如今發生男童摔到腦死事件,除了教練將會面臨刑事、民事責任外,就連一起摔人的小四學長家長和柔道委員會都可能會要連帶負起賠償責任。

 

▼出事的柔道場,是柔道委員會向台中市教育局借用的。(圖/東森新聞)

 

此外,男童的父親表示,原本已經想要放棄治療男童,沒想到拔管後他還有呼吸心跳,事後醫師也表示男童的求生意志非常強,希望家屬不要放棄他,爸爸推測男童可能是在等教練的道歉,所以才不願意離開。

 

(封面圖/柔道隊臉書)

 

【往下看更多】
羅志祥環島發生意外 突然道歉網友全傻了
妻子姓氏太罕見!台灣僅7人有 全家同意小孩從母姓
江宏傑訴請離婚!福原愛「全都失去了」崩潰賣房求生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