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扯!空姐赤腳踩熱水瓶緩腳痛... 9萬月薪飛了

2016/06/15 08:57 字級:
扯!空姐赤腳踩熱水瓶緩腳痛... 9萬月薪飛了
●(Delta Air Lines Brasil 臉書)

一名台籍空姐張瓊文,因為曾經在服勤時錯過航班,又曾在機上脫鞋赤腳踩熱水瓶、在飛機降落時看報紙,去年遭美國達美航空解僱,張女不服提出告訴,昨(14日)台北地院判她敗訴。

根據《蘋果》報導,年約五十歲,任職於美國達美航空台籍資深空姐張瓊文,從1986年起開始擔任空姐一職,到2015年已有29年年資、月薪9萬多元,但張女曾在2013年、2014年兩次遲到錯過航班勤務,為了舒緩腳痛,在飛機上脫鞋赤腳踩熱水瓶,隨身行李還放在地板上,甚至在飛機落地後,搶在乘客前下機,只為了趕著去買隱形眼鏡藥水,經同事獲報她還在飛機降落時看報紙關心台灣縣市長選情。

達美航空認為鞋子、行李、水瓶放在地上,如果飛機發生緊急狀況時,恐造成張女自己或其他組員、乘客死傷,既然張女漠視空勤紀律及旅客生命安全,達美必須解僱她。 但張女認為這些行為,在緊急時不會妨礙維護旅客安全,影響旅客撤離路線,也不會導致飛航危險,「她的工作是服務旅客,並非維護飛航安全」。

法官根據飛機機艙錄影畫面及張女主管證詞,確認張女的行為嚴重違反空中勤務守則並影響飛航安全,因此認定達美終止勞動契約合理,判張女敗訴。全案可上訴。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