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義祥用「卡哩卡哩」害死49人 調查員氣炸了

2021/04/14 09: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李義祥用「卡哩卡哩」害死49人 調查員氣炸了

日前太魯閣號出軌造成嚴重死傷,事故原因則是工地主任李義祥命令移工阿好操作怪手,用吊帶強拉工程車,吊帶承受不住重量斷裂,導致工程車翻落鐵軌釀成憾事。如今關鍵吊帶已送驗,調查人員發現,該款吊帶根本無法承受10公噸的工程車重量,怒喊「不斷才怪!」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檢方起獲2種束帶,分別是俗稱「卡哩卡哩」的貨物綑綁帶,以及名為「布繩」的吊車用起重吊帶,這2款帶子模樣相似,一般人不易分辨。一名有著20年工作經歷的顏姓師傅表示,暫且不說一般起種吊帶不夠用,因為這次是工程車滑落邊坡卡住的狀態,重量加速度更容易扯斷吊帶,「應用5分以上鋼纜去拉最安全,絕對不可以便宜行事。」不過,先前阿好曾供稱用來拉工程車的吊帶不是被扯斷的,是一開始就沒綁好導致脫落,事情真相檢方目前正全力追查中。

 

▼李義祥事發當天,拜託休假的阿好回去上班。(圖/東森新聞)

 

此外,先前爆出李義祥指使阿好開怪手,導致工程車掉落鐵軌一事,阿好的姊姊出面控訴,弟弟當天原本休假,臨時被老闆李義祥召回上班。事發後李義祥疑似怕阿好供出太多消息,便叫阿好趕快騎車逃逸,弟弟一夕之間變成階下囚讓姊姊相當難過,哭喊弟弟連車都不會開,更不可能會開怪手,當時害工程車翻落的根本是李義祥。

 

▼阿好的姊姊表示,事發後李義祥叫弟弟趕快逃跑。(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姊弟倆在越南的生活並不好過,因此他們便接連到台灣工作分擔家計,姊姊當看護,弟弟原本在工廠做事,不過2017年時逃逸後,就住在李義祥家幫他做工程。阿好的姊姊坦言,遠在越南家鄉的媽媽生病了,希望法扶律師能夠幫助弟弟,否則她真的不知道怎麼向生病的媽媽交代。

 

▼太魯閣號出軌後沒多久,阿好騎車逃逸。(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台中缺水!女友想北上洗澡 他秒拒「財產不露白」遭放生
傳播妹遭退貨猛砸電視 親曝賠償價碼:是在哈嘍膩啦
G級網紅大尺度「漫畫腰」 雙球直接貼地網驚:不會太冰?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