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鐵柵欄升起又秒放 休旅車卡軌道驚險

2021/04/13 12: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台鐵柵欄升起又秒放 休旅車卡軌道驚險

近期台鐵不斷傳出意外事故,繼日前自強號在抵達中壢火車站時,車廂突然冒出大量白煙和火花後,11日又有一輛白色休旅車在等平交道時,被柵欄困在中間動彈不得,對向駕駛連忙下車用手抬起柵欄協助脫困,沒過多久後一輛自強號隨即通過,頓時嚇壞了所有人。

YT廣告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出了一段影片,一台列車過去後,平交道的欄杆隨即升起,前方的白色轎車和對面的白色休旅車也啟動準備過平交道,沒想到不到5秒的時間,欄杆卻又放了下來,導致白色休旅車頓時被欄杆卡在平交道中央,嚇壞了現場所有人。

 

▼白車駕駛連忙幫助休旅車脫困。(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白色轎車的駕駛連忙下車幫忙用手抬起柵欄,協助休旅車脫困,就在休旅車成功離開平交道後,沒過多久一輛自強號就呼嘯而過,這也讓原PO忍不住直呼,「差一點又要造成重大事故,嚇死寶寶了」。

 

影片曝光後,瞬間吸引不少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紛紛留言表示,「所以在考駕照的實際操作時才會有一關是遇到警示燈閃爍就要停車」、「平交道的燈不是還一直在閃?火車來之前都是先閃燈再放柵欄不是嗎?第一台火車過去後燈持續在閃,然後升起又放一次柵欄,這代表還有火車要通過啊」、「火車剛好那個時間到檢查點,所以才會升上去再降下來」、「燈號還在亮耶,聲音也沒停,一堆質疑台鐵的怎不先想想駕照拿的心不心虛呀?」

 

▼在休旅車成功離開平交道後,沒過多久一輛自強號就呼嘯而過。(圖/翻攝自YouTube「劉譽恬」)

 

也有網友出面解釋,「燈在閃就代表有火車要通過,且火車距離平交道不到1公里,火車通過感應點後要5至7秒遮斷器才會啟動並放下,當雙向都有列車要通過就有可能發生影片這種情形!」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天道盟小弟不滿大哥教訓 八里街頭轟2槍射殺「八哥」
桃園女撞臨停車慘摔 下秒遭大貨車「輾頭噴腦漿」亡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