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解決花東一票難求! 城際列車6月優先跑東部

東森新聞 2021/04/12 11:0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花東人現在都想問,要怎麼樣才能更安全的回家,但又不用擔心一票難求呢?之前台鐵工會就不斷喊出,應該把東西幹線的列車交換。現在台鐵表示不用這麼麻煩,已經在預算允許的情況下,採購新的列車,最新的EMU3000型城際列車,以及剛上路的EMU900最美區間車,將會讓運能大大提升4成、也讓花東人安心回家!

YT廣告

▼台鐵已經在預算允許的情況下,採購最新的EMU3000型城際列車。(圖/東森新聞)

台鐵工會日前喊出改革,是把東部的太魯閣普悠瑪移到西部來開;至於西部則開高運量的自強號車款。而為了解決花東一票難求的困境,台鐵終於端出解方,推出生力軍 EMU3000車型。黑白色極簡風、圓弧線條、簡潔有力,這台EMU3000型有個城際列車的美名,日本設計師以靜謐的樹林,當作設計理念,除了連接處點綴紅色重點色,其他區塊凸顯留白。台鐵說為了提高運能,將在今年6月,新採購50列的EMU3000,陸續交車到位,優先就是投入東部營運,預期整體運能,將大幅增加4成以上。

 

▼為了解決花東一票難求的問題,台鐵提出解決方案。(圖/東森新聞)

搭車民眾:「花東運輸量,真的是需要比較大一點,增加這種車是比較好,很多服役的都還是舊車,由於沒有把其他車子修理好,不然怎麼會一直出意外。」通勤族的評價有好有壞,但有改革至少不是原地踏步,台鐵:「EMU3000型城際列車,根據規劃,6月會先交車1列,7月再交車1列,今年底前總共交車7列,優先投入東部,以及跨線營運,後續2024年年底前,全數50列交車完成。」同一時間,另一位生力軍是最美區間車EMU900,早一步投入營運,剩餘的50列,將分別於2021年 交車10列、2022年交車12列、最後2023年28列到位,從安全到內裝都要更先進。

 

▼EMU900現在的內裝曝光,主要線條相當的簡單又大方。(圖/東森新聞)

EMU900現在的內裝也曝光,主要線條相當的簡單又大方,而且室內空間看起來又更大了,主要是前後車廂都備有自行車架總共有12個,提供給民眾方便使用。台鐵:「最美區間車提供短程都會通勤,EMU3000城際列車則主打中長程,在兩種新血的加入下,運輸能量大幅提升,希望讓回家的路,舒適一點也安全一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鐵工會籲「東西幹線列車交換」 花東人都氣炸
獨/花東平交道緊急按鈕貼「未啟用」 民怒:已一年多! 形同虛設
獨/花東平交道緊急按鈕全貼「未啟用」 他氣炸投訴:已經1年多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