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義祥合約曝光!工程逾期台鐵將求償10億

東森新聞 2021/04/07 14:3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發生後,監視器拍下義祥工程負責人李義祥以及台鐵工務段施工主任熊德育的身影。台鐵表示,熊德育是監工的角色,代表台鐵督導工程相關所有的業者,當時因為停工,原本不在現場,出軌之後接到李義祥的通報,才趕到現場。但大家質疑的是,為什麼明明是停工狀態,台鐵卻沒有任何預防機制,導致李義祥偷偷進入工地。台鐵表示,因為二月份就有用公文通知清明連假停工,沒想到李義祥會偷跑。至於李義祥偷偷施工的原因,現在也明朗化,主要就是因為該工程已經二度展延,如果今年4月26日沒有完工,將會面臨台鐵的高額求償。

YT廣告

為什麼李義祥要在,清明連假冒險施工,答案已經非常明顯,因為這個工程最多只能展延到4月下旬,而依照合約這個工程,如果到時候沒有辦法如期完工,延期一天要罰12萬元。

 

根據最新曝光的合約,李義祥不能在已經停工的日期進入工地施工,但依照合約估算,如果4月26號展延的期限還沒有完工,台鐵可能對他求償超過10億。

 

▼根據合約,李義祥如果未期完工,台鐵可能對他求償超過10億。(圖/東森新聞)


可能就導致李義祥鋌而走險,但為什麼撞車前台鐵監工沒在現場?以這個工程來說,台鐵委託中棪,監督聯合大地,聯合大地則是監督,東新和義祥,而台鐵也會派出監工,直接督導中棪人員,但台鐵說,二月份就發出公告,這個工程清明連假要停工,所以台鐵監工熊德育在出軌事件發生時沒在現場,事件發生後才趕回去,因為台鐵根本沒想到李義祥會偷偷跑進去。

 

▼台鐵公告工程清明連假需停工,但李義祥為了進度鋌而走險進入動工。(圖/東森新聞)

明明是台鐵的工程,台鐵作為最高督導人員但卻沒有任何機制防止施工包商偷跑,其實台鐵內部員工也說,這個監工本身就是吃力不討好。

 

▼李義祥偷偷跑進工程用地,台鐵監工人員毫不知情。(圖/東森新聞)

監工的制度上的設計,反而比以前他在當領班的時候,比如說一個月就少2500元。台鐵員工透露,工地監工這個角色不但工作吃重,責任重大,實際領到的薪水也會變少,但台鐵若持續以一紙公文指揮各地施工或停工,沒有建立更積極的監督機制,難保以後不會再有意外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