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太魯閣號第8車影像解讀出爐 運安會:工程車先橫躺

2021/04/04 16: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快訊/太魯閣號第8車影像解讀出爐 運安會:工程車先橫躺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造成上百人死傷,是台鐵半世紀以來最慘重的意外。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今(4)日表示,第8車影像目前已解讀出來,認為工程車先橫躺在軌道上,列車煞車不及才撞上,不過車子是什麼時候下滑到鐵軌,以及到底有沒有煞車,細節仍有待釐清。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楊宏智表示現場有找到車紀錄器的記憶卡,交由運安會解讀,初步看來資料並沒有受損,會再彙整相關的資料,了解事故的發生細節。另外,楊宏智也透露,目前的資料還正在運回台北的路上,最快明後天就會有輪廓出爐,而第8車廂的影像也解讀出來,看到工程車先橫躺在軌道上,不過車子是什麼時候下滑到鐵軌,以及到底有沒有煞車,還不太清楚,仍有需釐清。

▼車子是什麼時候下滑到鐵軌,以及到底有沒有煞車,都有待釐清。(圖/東森新聞)

事後,一位當時在太魯閣號車內的乘客,透露出軌當時從第三節車廂逃出,打開車門時大家並沒有爭先恐後,反而是手把手的扶持身旁的人,協助彼此下車,還有2位較為健壯的男子,主動跳下車接應大家,另外在第一車廂的列車長,脫身後不僅立刻幫助大家疏散,還幫乘客提行李走過鐵軌,再返回現場協助救災。

 

原PO更是感謝為乘客犧牲的2位駕駛員,「相信他們直到生命最後一刻仍努力地煞車,車子才停下來」,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發出至今已經累計3.4萬個按讚數,且有近1000多位網友留言表示,「見到人性的光輝」、「遇到災難時台灣人民真的很有愛」、「謝謝你讓我們知道,大家多麼互相關照彼此,讓我們了解值得感恩的人的付出!」、「台灣人,平時雖有些拌嘴吵吵鬧鬧,但是一旦遇到發生事情時,心還是揪在一起的。」如今,最新影像也出爐,詳細的事故發生情形仍有待釐清。

▼乘客還原當時的情況。(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情侶高空脫光激戰 他忘開傘下秒重摔狂噴血
重傷嬤隧道緊抱2歲孫 暖心醫接手:別怕,阿伯保護你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