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洪素珠昔感性紀錄《榮光眷影》 今潑罵老榮民

2016/06/13 15:35 字級:
【影片】洪素珠昔感性紀錄《榮光眷影》 今潑罵老榮民

●(圖/su su YouTube)

前幾天自稱是公民記者的洪素珠,因為在街上當眾辱罵榮民伯伯而廣為人知,引起民眾一陣撻伐,該事件發生後她便瞬間神隱,再也沒有出現過。據了解,6年前的她還曾經親自採訪、攝影、剪接了一段名為《榮光眷影》的紀錄片,片中感性地娓娓道出眷村美好的她,如今卻口無遮攔狠批老榮民,是什麼因素造成她如此劇烈的心境轉變,令人匪夷所思。

洪素珠自稱日本皇民或是原住民,她的父親在大陸廣東出生,但祖父卻是台灣日治時期的台灣人,於2012年她曾在臉書回應「我的父母親都是沒有國籍的台灣平埔族和百越族,1945年4月1日就已經被歸化為大日本臣民的日本台灣,與大陸完全沒有關係。」她的言行實在讓人不解。

但從她2010年製作的《榮光眷影》記錄片當中,一開始標題打上了「走入1975記憶裡的眷村」,點出她在就讀鳳山國中時,很多同學都住在眷村,所以她到眷村走訪時,路上的標語和眷村的特色美食依舊不變,到處都插滿了國旗,讓她感觸良多。

之後,洪素珠就深入探訪海光四村的每一戶,從1號到950號都沒有放過,片中她和眷村居民有說有笑,甚至還有好心的居民親自帶她走訪。過程中,可以看出她堅持想要把每一戶都拜訪到,還非常同情幾戶因為災害而無家可歸的居民,和老榮民快樂的談天說地的她,完全看不出如今竟然由愛生恨。

最後她找到自己以前同學已荒廢多年住處,使她腦海中的記憶不斷湧現,還找到1975年時曾經去過的地方,自己並上前拍照紀念,今昔對比,看得出她對該眷村的懷念。片尾也點出每到選舉期間都會被挑起的省籍情結,同情「是眷村裡台灣媽媽心中的痛」。

如今同樣是在記錄的她,卻猶如潑婦罵街般當眾痛批榮民伯伯,更要他滾出台灣,讓榮民伯伯百般無奈,氣得跳腳。所以,洪素珠到底是受到怎樣的「洗腦」,造成如此劇烈的轉變?讓人茫然費解。
 
影片來源:su su/YouTube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洪素珠 榮民 眷村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