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是在救人就是在救人路上」 護理長騎車奔花蓮現場支援

東森新聞 2021/04/03 20:0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釀成51人不幸罹難,事發當下花蓮慈濟醫院,派出多名醫護人員緊急到現場,其中有一名夜班護理長自發性騎到現場支援,回醫院繼續接手照護病患。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帶著簡單的包包,第一時間要衝去太魯閣號事故現場,慈濟醫院的夜班護理師,不顧原本帶家人度假的行程,毅然決然返回崗位,連換成工作衣服的身影都被拍了下來。慈濟醫院夜班護理長凃炳旭說:「從家裡我先去消防局,消防局說他們已經先到特搜基地載器材,所以我才會騎著摩托車到器材集結的地方,剛好跟著他們器材車到現場,然後剛好跟著七台車到現場。」在慈濟醫院服務21年,夜班護理長凃炳旭熱血行為,還被同事稱為:不是救人,就是在救人的路上。慈濟醫院夜班護理長凃炳旭說:「有一位傷者猜想應該,是站票的客人,整個腿是被夾住,整個腿受傷,那個病人我們就很希望把他救出來。」

 

▼慈濟醫院的夜班護理師,不顧原本帶家人度假的行程,毅然決然返回崗位支援。(圖/東森新聞)

 

當下很多輕重傷患者分別送往花蓮的各大醫院,其中收最多的就是花蓮的慈濟醫院,一共高達55名,現在目前最新狀況,在一般病房裡面一共是15位,有2位還在加護病房當中。慈濟醫院還有家屬,急忙來找坐在第八節車廂受傷的家人。第8節車廂生還家屬林先生說:「當下我媽媽看風景然後沒有用手機,所以手機在身上,但是我舅舅是看手機,撞下去之後手機就飛掉,然後他也沒有找到他手機,他說他第一時間,是找我媽媽,我打給我媽都沒有通。」

 

▼凃炳旭被同事稱為:不是救人,就是在救人的路上。(圖/東森新聞)

 

聯絡好幾間醫院,終於找到一度失聯的媽媽,這才鬆了一大口氣。第8節車廂生還家屬林先生說:「因為包包跟手機在我一個親戚身上,然後我跟我姊兩個人,開車就很緊張很急,過沒幾分鐘就接到訊息,說我媽媽找到了。沒想到想要返鄉,坐上事故列車,幸好有背後默默奔回崗位默默付出的前線人員,及時挽救更多性命。

 

▼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釀成51人不幸罹難。(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太魯閣47名罹難者已確認 還有4人待辨識
姊妹搭上死亡太魯閣成永別!妹妹目睹「姊姊被車門夾死」…家屬悲痛認屍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 校安中心:師生13死40傷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