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太魯閣出軌50萬交保 包商負責人翻牆跳進家:有拉手煞車

2021/04/03 16: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太魯閣出軌50萬交保 包商負責人翻牆跳進家:有拉手煞車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出軌事故目前已釀50死176傷,工程車司機、義祥工業社李姓負責人於昨晚被檢方認定罪刑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不過稍早法院卻裁定50萬元交保,讓檢方相當不能接受,憤怒表示將抗告。而李姓負責人在由5名法警護送離開時,以黑色包包遮住臉,快步坐上友人的車,並小聲地說「對不起」。從地院離開後,李姓負責人就不斷繞行,甚至繞家門口兩次,隨後直接翻牆返回老家,對面媒體的不斷追問,他僅回答有拉剎車。

YT廣告

這起嚴重的死傷事故,據了解是因為李姓工地主任於昨日約上午9點,開著工程車巡視工地,在進入休息室休息前,疑似未將手煞車拉緊,導致工程車直接從邊坡滑落,釀成悲劇。而該工業社也遭起底各種黑歷史,發現有多達15筆的違規紀錄。

 

▼「義祥工業社」有多筆違規紀錄。(圖/翻攝自PTT)

 

根據監理站查詢系統及台灣公司網上的資料可以發現,義祥工業社竟有多達15筆的違規紀錄,其中包含了多次的超速及2筆的車輛未定期檢驗,而李姓負責人更曾在2008年因違反政府採購法,企圖影響決標價格,被花蓮地院判6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

 

而名嘴李正皓也在臉書上指出,關鍵根本不在於義祥工業社,「真正的大戶是李義祥的另一間公司,義程營造有限公司」,並附上義程營造公司從2015年到2020年這5年間,就接到了政府的19個標案,「標案總金額將近2億。」也因此他再三呼籲,相關單位應該徹查清楚並緊盯,絕不能讓該負責、賠償的人脫產。

 

▼李姓負責人曾在2008年違反政府採購法遭判刑。(圖/翻攝自台灣公司網)

 

據了解,偵訊時檢警曾詢問過李姓負責人,釀成50死、176人傷的慘劇未來該如何負擔龐大賠償費用,對此,李男只淡淡說「我的人生到此結束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太魯閣事故恐怖巧合?工程監造廠商起底 竟跟「猴硐坍方」有關
一家4口搭上死亡列車!體大兄妹檔、爸罹難 生還媽媽聞訊痛哭
太魯閣出軌!28歲男醒來衝殯儀館 聽女友過世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