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喇嘛奔花蓮幫「太魯閣51死者超渡」 印度僧侶跨海念經6天送暖

2021/04/03 15:5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喇嘛奔花蓮幫「太魯閣51死者超渡」 印度僧侶跨海念經6天送暖

一輛408車次的台鐵太魯閣號在昨(2)日行經花蓮大清水隧道時,撞上一輛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目前造成51人死亡、178人受傷,成為台鐵近半世紀以來最慘重的事故。而首當其衝的第7、第8節車廂傷亡嚴重,多名罹難者大體殘缺,仍有死者需要等待DNA辨識身分。面對這起重大死傷事故,許多人紛紛動起來伸出援手,就有一群喇嘛今(3)日特地坐車前往東部事發現場,希望能透過誦唸經文,幫助往生者一路好走。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發生後,搶救工作漏夜進行,而多名罹難者的家屬也趕到殯儀館找尋自己的親人,場面哀戚萬分,令人為之鼻酸。而面對這起重大意外,不只台灣人動起來送暖,現在就連喇嘛僧侶也雪中送炭,一名網友今(3)日在臉書貼出照片,只見約有20名左右的喇嘛僧侶上午6時許從台北出發,搭乘自強號準備前往花蓮事故現場,希望替事故罹難者念誦超渡經文。

 

▼喇嘛僧侶一大早從台北南下花蓮誦經。(圖/網友Pema Dechen授權提供)

 

▼喇嘛僧侶前往花蓮事故現場誦經。(圖/網友Pema Dechen授權提供)

 

另有知情網友出面說明,其中色拉傑寺傑西也親自前往,「包括遠在南印度的中色拉傑中小學的家人,同時也在為太魯閣號罹難者超渡。」而網友Pema Dechen接受《東森新聞》採訪時透露,在得知台灣發生這回重大火車事故後,位於南印度的哲蚌洛瑟林佛學院決定自2日至7日,一連6天專場為往生者安排念誦八大祈願文及回向,為傷者在殊勝法會上祈求三寶護佑,盡快康復,同時也跟傷亡者的家屬同悲憫共患難。

 

▼太魯閣號罹難者靈堂安排團體祝禱。(圖/網友Pema Dechen授權提供)

 

▼哲蚌洛瑟林佛學院自2日至7日,一連6天專場為往生者安排念誦八大祈願文及回向。(圖/網友Pema Dechen授權提供)

 

▼哲蚌洛瑟林佛學院發出弔慰信。(圖/網友Pema Dechen授權提供)

 

該篇發文一貼出後,隨即引發大批網友討論,網友紛紛感謝喇嘛僧侶的暖舉,「隨喜讚嘆,功德無量,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感恩喇嘛師父們」、「隨喜師法功德無量」、「非常感謝雪域圖博不分教派/仁波切/格西拉/堪布拉/拉嘛拉/自發性挺進花蓮修法念經做渡亡,圖博佛教追隨者合十」。

另外一方面,負責遺體美容修復的「76行者團隊」就出動一批人到殯儀館協助修復屍體,昨日一名王姓女遺體修復師在臉書PO出了花蓮殯儀館的現場情況,她表示76團隊第一梯次出動40多人,免費幫往生者及家屬修補遺體,給亡者最後的尊嚴,也盡力安撫家屬破碎的心,照片中76團隊的成員站成一排正等待工作,模樣不禁讓人肅然起敬,他們圍在大體旁邊努力修補,讓不少人看到相當感動。

▼40多名遺體修復師到殯儀館協助修補大體。(圖/翻攝自王姓女遺體修復師臉書)

許多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辛苦了,感恩團隊」、「謝謝76行者們」、「功德無量」,事實上76團隊可以說是相當低調,他們默默到花蓮殯儀館幫忙,臉書粉專卻隻字未提團隊善行,只公開哀悼往生者。而網紅鳳梨也和朋友捐贈了30萬元給76團隊,讓他們有更多資金能幫助罹難者和其家屬。

目前因為事故現場有許多不完整的屍塊,家屬前來認屍時難以辨認,警方及法醫正積極採驗DNA、進行比對,希望讓驗屍速度加快,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還有家屬痛心表示,認屍程序混亂,遺體男女混雜放置,讓看完30多具屍體的他們,內心承受相當大的壓力,向政府喊話應該有人協助家屬認屍。

▼王姓女遺體修復師在臉書PO出了花蓮殯儀館的現場情況。(圖/翻攝自王姓女遺體修復師臉書)

(封面圖/網友Pema Dechen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我找不到女兒下半身」 救難員尋獲後母崩潰痛哭
為早2小時回家!消防生手握「太魯閣死亡車票」 父母認屍痛哭
18禁!SWAG女神趴謝和弦身上 激情畫面瘋傳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