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工程車滑落害50死 駕駛50萬元交保了

2021/04/03 13:2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快訊/工程車滑落害50死 駕駛50萬元交保了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出軌事故目前已釀50死178傷,肇事的工程車所屬的義祥工業社李姓負責人,於昨晚被檢方認定罪刑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不過稍早法院卻裁定50萬元交保,讓檢方相當不能接受,憤怒表示將抗告。

YT廣告

這起嚴重的死傷事故,據了解是因為李姓工地主任於昨日約上午9點,開著工程車巡視工地,在進入休息室休息前,疑似未將手煞車拉緊,導致工程車直接從邊坡滑落,釀成悲劇。而該工業社也遭起抵各種黑歷史,發現有多達15筆的違規紀錄。

▼「義祥工業社」有多筆違規紀錄。(圖/翻攝自PTT)

根據監理站查詢系統及台灣公司網上的資料可以發現,義祥工業社竟有多達15筆的違規紀錄,其中包含了多次的超速及2筆的車輛未定期檢驗,而李姓負責人更曾在2008年因違反政府採購法,企圖影響決標價格,被花蓮地院判6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

而名嘴李正皓也在臉書上指出,關鍵根本不在於義祥工業社,「真正的大戶是李義祥的另一間公司,義程營造有限公司」,並附上義程營造公司從2015年到2020年這5年間,就接到了政府的19個標案,「標案總金額將近2億。」也因此他再三呼籲,相關單位應該徹查清楚並緊盯,絕不能讓該負責、賠償的人脫產。

▼李姓負責人曾在2008年違反政府採購法遭判刑。(圖/翻攝自台灣公司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害太魯閣號50命!工程車駕駛恐重判5年 賠償高達數億元
太魯閣50死「工地主任」出包非首次 曾用小畫家造假騙政府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