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太魯閣出軌登熱搜 日網友喊話幫忙:該我們報恩了!

2021/04/02 16: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林清坤 字級:
讀稿
太魯閣出軌登熱搜 日網友喊話幫忙:該我們報恩了!

【22:30更新】原本截至傍晚時罹難人數是51 人,台鐵稍早時更新死亡人數為50人。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在今(2日)由樹林開往台東期間,行經崇德=和仁間東線、清水隧道時發生出軌事件,原因是行駛路程中,遇到一輛工程車突然滑落邊坡,一時閃避不及直接撞上,目前已有54人死亡、117人輕重傷,搶救工作正在持續當中。

YT廣告

在事故發生當下,日本媒體《日本放送協會》、《時事通信社》皆在第一時間報導此次意外,也引起多數日本網友的關注,甚至登上熱搜排行,在報導中他們提到台灣因遇清明節4天連假,許多人為了返家掃墓,火車擠滿了返家者,結果不幸發生意外。

▼,日本媒體《時事通信社》在第一時間報導此次意外,引起多數日本網友的關注,甚至登上熱搜排行。(圖/翻攝自日媒/時事通信社)

 

火車因脫軌事故嚴重變形,多名乘客仍被困在車廂中,搜救仍在持續中,且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在新聞發表會表示「我們正在向台灣當局詢問細節,但我們尚未收到日本人民遭遇意外的消息。但是,我們知道許多人員傷亡已經發生並死亡。我們要為這一事件祈禱。你們所有人的靈魂,並向參與此次事故的所有人表示最深切的同情。」

▼日本有許多網友在twitter上留言,表達他們的關心。(圖/翻攝自Twitter/nhk_news)

對於此次事件,日本有許多網友在twitter上留言,表達他們的關心,且不會忘記我們之前在日本大地震時伸出的援手,希望我們也能堅強的度過這次難關,也呼籲政府不能背信忘義,應當要全力幫忙,「我們會盡全力幫忙,為死者的靈魂祈禱,並為受傷者迅速康復。我們將永遠不會忘記在東日本大地震期間伸出援助之手的仁慈。」、「我們向在這次事故中喪生的人表示最深切的哀悼,並向所有受災難影響的人及其家人表示最深切的慰問。」、「台灣是在日本我們遇到災害時,提供許多協助的友國。所以希望這種時候我們的日本政府也能認真地向台灣伸出援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鐵史上傷亡最慘!工程車滑落害出軌 工人第一時間全跑光
工程車害太魯閣號36死!每人死亡賠250萬 台鐵擬提告
空拍畫面曝!工程車10米高邊坡滑落 太魯閣號出軌41死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