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 林佳龍:必須承擔一切政治責任

2021/04/02 16:52 字級:
讀稿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  林佳龍:必須承擔一切政治責任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在花蓮出軌,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救災第一,交通部也將配合事故調查,同時已啟動替代方案疏導連假交通,東線鐵路預計要連假後才恢復。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林佳龍與內政部長徐國勇下午前往救災現場,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第一時間已成立指揮所及一級災害應變中心,他稍早也到台北車站的災變中心指揮、調度,並了解事故情況,行政院長蘇貞昌及總統蔡英文皆表達關心。

 

針對清明連假後續交通影響,林佳龍表示,啟動公路總局、高公局等疏運替代方案。西線鐵路維持雙向通車,確保東部民眾往返。因要配合檢方、運安會調查及工程搶修,鐵道及電力設備預計約需5天時間復原,所以東線連假後才會恢復。

 

對於死傷民眾,林佳龍說,交通部將協助家屬處理醫療、撫卹及善後工作,全力加速辦理。林佳龍強調事故以救人為第一,並感謝內政部消防署、空勤總隊、特搜隊在第一時間到現場搶救,雙北、宜蘭、花蓮、台東縣市政府也配合救災工作。先前救出的大量傷患都已送到醫院,車上乘客也已帶離現場。

 

關於事故原因,林佳龍表示,台鐵、運安會正在調查,花蓮地檢署也啟動蒐證,交通部將配合調查工作,釐清事故原因。

 

林佳龍聲明稿如下: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在清明連假疏運發生如此重大事故,震驚與傷痛難以言喻,對所有罹難者家屬及身心受傷的民眾,也感同身受,萬分心痛。交通部後續對罹難司機員及傷亡乘客的撫卹,也將以最高標準妥善處理。此外,已要求各交通疏運單位,全力投入東部地區的疏運。
2018年的1021普悠瑪列車事故,事發迄今不到三年,佳龍上任後,儘管全力重啟調查、擴大咎責、展開檢討並配合行政院的台鐵總體檢進行上百項的台鐵改革事項,但顯然我們改革的速度和成果是不夠的,我有責任,也該負責。

身為交通部長,此時搶救優先,也須與台鐵共同配合運安會及司法單位調查,佳龍不會、也不能在此時一走了之,但理當必須承擔一切政治責任。

現階段仍會堅守崗位,持續努力救災及疏運。

再次為我們努力不夠向國人道歉!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太魯閣號出軌全車斷電 民眾濺血爬出車頂脫困
國道警緊急呼籲「避開國5」 讓救災救援優先通行
太魯閣號司機新婚一年半罹難 「愛妻一輩子」成遺憾

 

【今日最熱門】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