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廠商工程車滑落撞太魯閣釀36死68傷 台鐵將求償

東森新聞 2021/04/02 14:4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清明疏運是台鐵南下疏運高峰,卻在第一天發生太魯閣號出軌,車廂嚴重變型卡在隧道,據調查,台鐵大清水路段正在施作隧道工程,沒想到工程車沒停好,從上方滑落軌道,釀成太魯閣出軌意外,台鐵將向廠商求償。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台鐵南下路段,408次太魯閣號,行駛經大清水隧道時出軌,車輛嚴重擦撞隧道壁,四五節車廂變形,部分車廂卡在隧道內,露出的車頭已經半毀,出軌意外傳出多人沒生命跡象。目前各地區的搜救大隊,集結到花蓮想辦法進入搜救,變形以及卡在隧道中的車廂民眾。

 

▼車廂嚴重變型卡在隧道。(圖/東森新聞)

 

據調查,出軌意外是一輛在北迴線51K明隧道施工的工程車沒有停好,從上方滑落下方軌道,導致高速行駛中的太魯閣號撞上,釀成嚴重出軌意外,而明隧道工程接近完工,目前停工中,但未料廠商沒把工程車停好,導致太魯閣號在清明疏運第一天出軌,嚴重死傷,對此台鐵證實,有廠商施工疑慮,目前運安處正在調查,一旦確認廠商疏失,將依照合約向廠商求償。

 

▼明隧道施工的工程車沒有停好,從上方滑落軌道,釀成太魯閣出軌意外。(圖/東森新聞)

 

後續發現廠商疏失嚴重,一開始工程車停在上方斜坡後,司機就離開,進到辦公室,貨車突然滑落,發現的時候已經掉到鐵軌清水隧道北端,而408次太魯閣列車出和仁隧道往南,來不及閃避,當場車頭撞上,釀成嚴重死傷,誇張疏失,台鐵表示將在調查後,依照合約向廠商提告求償。

 

▼台鐵將向廠商求償。(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斷更新】太魯閣號下修50死 22名確認罹難者名單曝
工程車害太魯閣號36死!每人死亡賠250萬 台鐵擬提告
太魯閣號出軌36死!乘客奔逃「隧道被大石卡住」:還好手沒斷

 

【今日最熱門】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