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鐵史上傷亡最慘!工程車滑落害出軌 工人第一時間全跑光

2021/04/02 12:0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台鐵史上傷亡最慘!工程車滑落害出軌 工人第一時間全跑光

今(2)日上午9點多台鐵火車在花蓮大清水隧道發生意外!一輛從樹林開往台東的太魯閣號408次火車在崇德=和仁間東線發生出軌,截止自12點統計有36人死亡、傷者68人和72人受困,有乘客就表示是工程車掉落,才導致火車撞上出軌,還有人表示,事發後工程人員全都跑光,讓網友痛批太誇張。

YT廣告

太魯閣號408車次於花蓮縣秀林鄉清水隧道(台9縣158K)出軌,列車一共8節車廂,第2、3車出軌,至於4到8車則在隧道內,其中5到8車廂卡在隧道內且變形,讓救援人員無法進入救援。據了解,事發原因是因為山坡上有一輛工程車,司機則進到辦公室,結果工程車因不明原因滑落,火車來不及閃避直接撞上,導致火車車頭還被削掉一半。

▼台鐵火車在花蓮大清水隧道發生出軌意外。(圖/東森新聞)

還有網友在臉書花蓮同鄉會表示,事發現場的上方原本有大清水延伸隧道工程在施工,結果工程車掉下來害火車撞上,然後「施工的工人全部跑光了!」就連旁邊工地的工人也全跑走,讓不少人看到後紛紛批評「這些人完蛋了」、「跑光是什麼概念」、「工程行的這場大攤了」、「離譜的貨車司機」。

 

▼網友表示工地的工人全跑走。(圖/翻攝自)

 

事故發生後整輛列車大停電,不少民眾失去光源又遇上出軌相當驚慌,大家紛紛拿著行李就想往外走,甚至還有人爬到車頂上倉皇奔逃,列車旁邊則有一塊黃色車斗和車門,疑似就是滑落的工程車,至於工程車李姓司機已被帶回警局偵訊。目前1至4節及6節車廂內旅客已全數救出,不過其他車廂還有72人左右受困車內,而火車司機則表示,當時他並不清楚狀況,只感受到火車緊急剎車,接著車體一陣錯動,然後就停下來了,詳細事故發生原因仍有待詳細調查。

 

▼列車旁邊則有一塊黃色車斗和車門,疑似就是滑落的工程車。(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太魯閣號變形!消防進入第8車廂 目視10餘人受困中
太魯閣號出軌!死傷慘重 出事原因曝光「貨車掉下來被撞到」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 廠商工程車滑落釀禍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