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又是彰銀!存86萬後少10萬 金管會撂重話

東森新聞 2021/03/31 14:2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有民眾在2月18日拿著86萬4千到彰化銀行存款,早上剛存,下午卻被告知她的10萬元不見了,銀行硬逼她回來看監視器,還要她吞下去認帳。

▼有民眾在2月18日拿著86萬4千到彰化銀行存款,早上剛存,下午卻被告知她的10萬元不見了。(圖/東森新聞)

 

出包的是台中的彰化銀行太平分行,農曆春節期間,大年初七(2/18日)早上11點多,加工肉品攤的黃姓老闆娘,拿著86萬4千元,寫了兩張存款單,存進先生跟自己的帳戶,花了10幾分鐘,跟行員確認過金額再補入存摺,結果不到6小時,她卻被告知存到自己帳戶的40萬少了10萬,她重回銀行指控,被10多人包圍逼看監視器不然就要報警,桌上現金只有8疊不是9疊,她只好同意先更正扣掉10萬,黃小姐隔天打了5-6通電話,指控銀行對她置之不理,辛苦賺來的10萬竟然就這樣消失。

想瘦不能只靠耐力 高速燃脂要靠她!

▼出包的是台中的彰化銀行太平分行。(圖/東森新聞)

 

黃小姐表示,她是看到3/11郁方的事件爆發後,質疑郁方的4千就馬上處理,她的10萬卻一直拖,氣的跟金融評議中心申訴,直到3/25銀行同意返還10萬元,也承認太平分行確實有3大疏失。

 

立法委員曾銘宗砲轟,「彰化銀行一再發生類似案件,彰化銀行內部管理是不是有問題。」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彰銀的確有待加強作業流程,必須要拴緊螺絲,金管會要求所有銀行都要強化臨櫃存款等作業流程控管,不得讓客戶損失;他也當場允諾,1週內將通函要求各銀行,不可以再發生類似情況,請銀行公會提醒各會員,加強內稽內控。針對這個事件,彰銀則回應,將持續檢討改善,全面加強教育訓練,落實作業處理程序。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彰銀的確有待加強作業流程,必須要拴緊螺絲。(圖/東森新聞)

 

就怕百密總有一疏,怎麼自我保護,律師交戰這三招:第一招,存款前最好自行點過一遍金額,尤其是超過十萬的大筆數目更是馬虎不得;第二招,可以自己拿手機出來錄影存證,錄點鈔機點鈔的畫面,確保假設銀行不願意提供監視器畫面,甚至監視器畫面被洗掉,或者是解析度比較差,沒有辦法錄很清楚的情況,可以作為自保工具;第三招,到銀行存款之後,其實都會拿到一張存款憑條,上面會清楚寫明,存款帳戶、存款人、存款金額,還有存款時間,甚至連經手的行員都會親自蓋上印章,未來如果發生任何糾紛,這張證據就會成為最有利的證明。

 

▼到銀行存款之後,其實都會拿到一張存款憑條,上面會清楚寫明,存款帳戶、存款人、存款金額,還有存款時間。(圖/東森新聞)

 

連存個錢也要搞得人心惶惶,但其實存款後,當事人都已經離開,責任不該歸屬存款人,而是屬於銀行的作業風險問題,有爭議時,也能向公正第三方金管會求助,要求協助調查釐清真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高雄愛河驚見半裸男浮屍 衣物「摺疊整齊放岸邊」
瑞芳台電員工修電塔觸電 下半身3度燒燙傷送醫
彰化男命根剩20%爆血 女友睡夢中喀擦:沖馬桶了!

 

【今日最熱門】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