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軍基地爐具爆炸致燒傷 伙房兵請求國賠敗訴

2021/03/28 17:40 字級:
讀稿
海軍基地爐具爆炸致燒傷 伙房兵請求國賠敗訴

海軍168艦隊何姓伙房兵,107年間在蘇澳基地點燃爐具時發生爆炸,造成身上多處燒傷。何男提出國家賠償訴訟,向海軍司令部求償521萬餘元。台北地方法院判決駁回,可上訴。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何男主張,他於民國107年9月24日晚間要煮熱水清洗廚房地上油漬時,因爐具未妥善設置且疏於管理,點燃爐具時發生爆炸,造成臉部、頸部、手腳二度至三度燒傷,占全身表面積36%,要求軍方求償醫藥費、壓力衣費用、精神慰撫金、勞動損失等共計新台幣521萬餘元。

 

海軍司令部則表示,基地廚房爐具使用狀況良好且曾經委外清洗及刮除油污,何男進駐期間,爐具沒有其他事故發生。何男當時未依食勤作業暨裝備安全管理規範、違反爐具使用方式,才導致意外事故,軍方不負賠償責任。軍方也協助何男取得包括保險理賠共362萬元。

 

北院審理後發現,爐具瓦斯管線設備案發後檢測均正常,何男在事發當天下午曾因操作爐具不當,被士官督導長糾正,當晚在沒有督導幹部在場情況下自行進入廚房,未依安全管理規範使用爐具,導致事故發生。

 

北院認為,何男的燒傷與爐具設置或管理欠缺因果關係不構成國家賠償法要件,判決何男敗訴。全案可上訴。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鄰居互槓! 控梯間遭潑廚餘穢物還擾鄰 警:調查中
環南市場自治會改選傳黑幫介入 優勢警駐守戒備
男子新竹火車站尾隨女學生威脅 警方台中火車站逮人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