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水果王」大洋僑果董座爆吞10億 檢調搜索約談8人

2021/03/25 16:1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快訊/「水果王」大洋僑果董座爆吞10億 檢調搜索約談8人

有「青果大王」之稱的陳查某所創設的「大洋僑果」,近年來爆發第三代與老臣爭產風波,老臣陳清福等人涉嫌在過去6年侵占公款10億元、逃漏稅2.5億元,台北地檢署今(25)日兵分6路搜索並約談陳清福等8人。全案將朝向業務侵占、違反《稅捐稽徵法》等方向偵辦。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檢調獲報,陳清福和其他老臣與公司員工,涉嫌利用集團公司內負責處理進口水果銷售業務之全青公司等公司,將水果賣給國內盤商時,交易雙方不開立、收取發票等交易憑證的陋習,不但未開立足額或與實際銷售情形不符發票、銷貨憑證,還要求盤商除將部分貨款直接或間接匯陳清福、陳榮祥、陳榮祥及陳玲玲的銀行帳戶,或由員工向盤商收取現金、票據後,直接存進指定銀行。

 

檢察官黃家妮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統計,從2013年到2019年間,大洋橋果集團流入陳清福等人銀行帳戶內的款項,至今約有10億多元仍去向不明,估計逃漏稅額約2.5億元,懷疑全案涉及業務侵占以及違反《稅捐稽徵法》。檢調今(25)日分6路搜索,約談的8人包括陳清福、陳月鳳、陳玲玲、陳榮祥、林德盛、陳慧玲、陳素蘭及卓文媛,均是大洋僑果的重要幹部。

據了解,大洋僑果公司是「青果大王」陳查某所創設,公司成立已57年,除從事國外水果批發銷售外,也陸續投資海內外事業,例如味王、投資民視等。檢調指出,大洋僑果集團旗下包括大洋僑果、全青、程威、萬果貿易公司,主要經營台灣向國外進口水果銷售業務。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結婚7年!李玖哲突宣布:對不起相馬茜
男偶像認了「11秒激吻片」 更勁爆女上男下片再流出
砸百萬娶越南妻!下秒落跑還嗆「你睡過了」 他氣瘋當街潑糞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