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特戰兵下部隊6天遭砸頭變失智 法院二審判賠1010多萬

2021/03/24 11:00 字級:
讀稿

陸軍特戰兵陳子多6年前執行任務時,被斷裂繩索上的滑輪反彈擊中頭部造成重傷,因為腦部傷勢嚴重導致失智,生活無法自理,家屬對國防部提告,今(23)日高院判決出爐,判國防部必須賠償1010萬元,軍方表示等收到完整判決書再決定要不要上訴。

YT廣告

虛弱躺在病床上的是陸軍特戰兵陳子多,6年前因為軍中一場意外,不只顏面受傷,甚至嚴重失智,家屬要求國賠,判決出爐,二審國防部被判賠家屬,1010萬3082元。陳姓下士父親:「主要是腦部受到嚴重損傷,經醫學判定結果,主要是嚴重性的瀰漫性頭部損傷,無終身回復的可能,有關於未來的薪資損失,及未來的看護金額達5千多萬。」


▼陸軍特戰兵陳子多因為軍中一場意外,導致嚴重失智。(圖/東森新聞)


2015年11月12日,陳子多更換單索突擊吊橋繩索,沒想到繩索突然斷裂,滑輪高速反彈,擊中陳子多的頭、臉,導致他一度昏迷10個月,家屬提出國賠,陳子多的長官,鄭姓士官長被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但民事部分,去年4月30日判決陸軍司令部,須國賠1070多萬元,軍方不服提出上訴,二審出爐,金額變成1010多萬元,全案還能再上訴。陳姓下士父親:「希望國防部能正視這個問題,盡快跟家屬達成和解。」


▼陳子多一度昏迷10個月。(圖/東森新聞)


法官這次判決,計算包含醫療和交通費,還有因事故沒領到的獎金薪水,最後還有特戰兵陳子多工作到65歲的勞動力損失,再加上精神賠償。陳姓下士父親:「裝備整備工作不夠確實,甚至有牽涉採購弊案,竟然用童軍繩去執行特戰任務,用國家預算去買整個倉庫的童軍繩。」


▼軍方二審遭判賠1010多萬元。(圖/東森新聞)


軍方表示,尊重司法判決,但是否要繼續上訴,等收到詳細判決書才會決定,但強調現在有持續派人關心特戰兵陳子多,但好好的陽光大男孩,因為意外,大好前程毀於一旦,家人還是相當難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福原愛爆性慾強!日本人曝3私密特徵:男人超愛
3秒奪命!嘉義女醫檢師遭大貨車撞 頭骨碎裂慘死
23歲正妹交往博士男友被榨乾 1年後「身體變形」噴血慘死

 

【今日最熱門】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