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狂A客戶2.8億「買豪宅名車+上酒店」最貪理專下場超慘

2021/03/12 12: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狂A客戶2.8億「買豪宅名車+上酒店」最貪理專下場超慘

前台新銀行理財專員周勵宏,在12年前為了彌補投資金融商品的虧損,竟然盜領了4組客戶的存款,總共超過2.8億,隨後還利用這筆資金買了名車、豪宅等,甚至還瘋狂上酒店,最後還企圖脫產要躲避追查。對此,台北地檢署依照《銀行法》、偽造文書等罪,將他起訴。

YT廣告

據了解,42歲的周勵宏在2009年時,因為投資失利,以螞蟻搬大象的方式,並以理財為理由,盜用總共6名VIP客戶的存款,接著定期從自己或是親友的帳戶,匯款給其他客戶,佯裝投資獲利。不過,一位林姓老夫妻中的丈夫2020年10月往生後,家人請金融專家協助整理資產時,發現匯款的帳號並不是台新的帳戶,感到非常怪異,才詢問台新並揭穿周勵宏。

▼周勵宏以理財為理由,盜用總共6名VIP客戶的存款。(圖/東森新聞)

因為銀行理專和客戶不可以私下有金錢往來,所以周勵宏得知內部在調查時,就企圖脫產逃避,立刻以200萬賣掉跑車、3000萬脫手三峽豪宅,甚至還想要搭機逃亡到國外,所幸檢警隔天就開始肉搜他,並且追回賣車款項,也查扣了周男的名下房產。另外,檢警也發現,除了林姓夫妻外,還有4組被害人受害,總共損失超過2.8億,而周男則是拿這筆鉅額來投資、上酒店、給女友花用。

▼檢警追回周勵宏賣車款項,也查扣了周男的名下房產。(圖/東森新聞)

周勵宏到案後竟然還絕口否認一切的犯案,表示是受到客戶的委託才幫忙理財,犯案後的態度明顯不佳。對此,台北地檢署12日依違反《銀行法》、《洗錢防制法》、《刑法》詐欺和偽造文書等多項罪名,將周勵宏起訴,並且希望法院可以重判10年以上有期徒刑,另外提供帳戶給周男的妹妹和黃姓友人,因供帳戶給他做犯罪使用,所以也同樣遭到起訴。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惡狼紅豆湯摻藥硬闖紅燈 熟女慘「永久癱瘓」險喪命
美豔女喝紅豆湯昏迷 新北男凍未條亂來害她「永久癱瘓」
1次35萬!美女網紅下海籌父醫藥費 瞞男友激戰富商慘了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