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道競速害死華航副機師!科技董座遭求償破1億元:我很想和解

2021/03/11 10: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2019年7月,一名30歲的張姓華航副機師在開車行經台北市重慶北路匝道口時,因高速撞上護欄讓整台車當場斷成2截,導致張男卡在車內當場死亡,經檢警調查,發現張男是和另一名駕駛BMW的馮姓男子競速,才會導致車輛失去控制噴飛。近日士林地院依妨害公眾往來致人於死罪判處馮男有期徒刑10年,對此,馮男也出面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自己感覺很委屈。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據了解,張男於2019年7月6日清晨6時許駕車行經國道一號,卻因為車速過快釀成翻車意外,當時強大撞擊力道讓跑車直接衝破護欄,導致整台車當場斷成兩截,坐在車內的張男則是當場慘死。

 

▼張男駕駛的奧迪當場斷成2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後檢方的調查指出,張男當時原本準備到機場執行飛行任務,卻在路途中和駕駛BMW的馮男競速,當時兩人都以高速狂飆,同時超越前方的聯結車後,沒想到馮男卻突然從內道外切,且沒打方向燈,而在外道的張男發現馮男突然切到自己前方車道,嚇得趕緊踩煞車,不過車輛卻因此失控撞上水泥護欄,接著噴飛衝進車道外的樹叢,張男當場死亡。

 

警方調查顯示,張男車速高達200公里,馮男的車速更是「快到測不出來」,隨後檢方認為馮男明明知道在道路上高速行駛,若是在沒有保持安全距離的情況下,任意變換車道很可能造成危險,但卻仍以高速和張男在國道競速,而且沒打方向燈就隨意更換車道,因此決定依過失致死、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等罪嫌,將馮男起訴。

 

▼昨日士林地院也針對這起案件作出判決。(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昨(10)日士林地院也針對這起案件作出判決,依妨害公眾往來致人於死罪判處馮男有期徒刑10年,但他卻不服氣,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馮男為桃園某科技公司的董座,經營公司月收入有數十萬。

 

而他日前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相當委屈,他坦承犯行,也很有誠意的想和對方和解,只是張男的父母拒絕協商,並對他提出刑事附帶民事求償,共1億780萬6355元,包含喪葬費、扶養費及張父、張母各自求償精神撫慰金5000萬元,這讓他覺得自己被「以刑逼民」。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18歲屁孩假扮部桃醫師 護理師遭騙色:他把我榨乾
49歲小鐘爆熱戀D球林莎 驚曝過年已見過家長
高雄44歲男加油站輕生亡 哥哥悲痛曝他走絕路真相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