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壢驚傳送肉粽!時間路線曝 地方人士警告生人迴避

2021/03/09 22: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中壢驚傳送肉粽!時間路線曝 地方人士警告生人迴避

「送肉粽」為民間的傳統除煞儀式,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替上吊輕生的人驅邪除煞,今(9日)臉書上就有網友PO出消息,表示在桃園市中壢明(10日)晚上會舉辦一場送肉粽儀式,提醒附近居民迴避,貼文立刻引起大家關注。

YT廣告

有位網友今日在臉書「爆廢1公社」貼公告,表示桃園市中壢區中山路270巷至中山路附近,在明日晚上9點30分至11點要舉行送肉粽儀式,公告上強調,長達90分鐘的時間,煩請民眾請勿在外逗留,以防沖犯。

▼中壢明日深夜送肉粽。(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臉書)

該公告還補充,送肉粽儀式預計會在深夜11點做完法事,屆時會送上貨車,並沿路用貨車載至出海口,「請民眾切勿驚慌,如有不便之處請見諒」。

 

事實上,送肉粽儀式在中台灣相當盛行,活動通常會在晚上9點到11點舉行,由於儀式相當重要,開始前都必須告知鄉里,因傳統文化認為,活人若與送肉粽隊伍正面相遇,會遇煞氣,因此大家都會迴避隊伍,若不幸相遇,則一定要跟著隊伍走完全程,表示送死者一程,回家前再去廟裡求香火護身。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福原愛爆「再也不回台灣」 江宏傑低聲求和內幕曝
劉寶傑痛罵侯佩岑母女 重提小三往事「為6500萬不要臉」
醫師娘激戰「公車界林志穎」!嬌喘聲全都錄 綠帽夫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