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南「蘇大媽」毀了!高分院駁回抗告 確定入獄吃牢飯

2021/03/09 19:4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鄭心連 字級:
讀稿
台南「蘇大媽」毀了!高分院駁回抗告 確定入獄吃牢飯

台南檢舉達人蘇大媽107年因大鬧復健科診所,被依違反《醫療法》判刑5個月,得易科罰金15萬1千元,但她之後仍不改濫訴、滋擾公務機關的行徑,遭檢察官撤銷易科罰金,蘇大媽不服向台南地院聲請異議,遭到駁回後又提出抗告,今(9日)下午亦遭台南高分院裁定駁回,確定要入監服刑100天。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台南地院法官指出,因罰金高達15萬1000元,蘇以經濟能力不佳為由聲請分期付款,檢方以她必須收斂濫訴、滋擾行為,准分3期繳納,不過事後檢方發現蘇女仍未收斂,且屢次在台南地檢署內咆哮、拍打櫃台、申告法警涉嫌強制罪,被認定毫無悔意,決定撤銷易科罰金,令其服刑。

 

▼蘇大媽抗告被駁回,必須入監服刑。(圖/東森新聞)

https://img.news.ebc.net.tw/EbcNews/news/2020/11/11/1605116334_90977.jpg

對此蘇女不服向台南地院聲請異議,一審裁定駁回,二審於9日下午裁定駁回確定。據了解,蘇女被判刑確定的案子是高分院宣判的,依刑事訴訟法,蘇應向有管轄權的高分院聲明異議,但她卻向無管轄權的地院聲明異議,於法不合;而地院做實體裁定也有違誤,因此撤銷一審裁定。

 

▼台南高分院裁定駁回蘇女抗告。(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二審法官實質審理後認為,檢察官執行指揮並無違法不當情形,蘇女聲明異議無理由,已於2021年1月29日裁定聲請駁回確定,且基於「一事不再理」原則,蘇女不得以同一事由再向法院聲明異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南「蘇大媽」廟前罵人狗 被判2公然侮辱成立
蘇大媽不繳房租爽住2年!台南地院辦「拍賣會」終於收回
台南「蘇大媽」北漂!大鬧台北轉運站 遭警帶回繼續歡

 

【今日最熱門】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