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罔腰曬超音波照稱懷孕!高市衛生局將約談 最慘下場曝光

2021/02/19 21:15 字級:
讀稿
罔腰曬超音波照稱懷孕!高市衛生局將約談 最慘下場曝光

網紅「罔腰」於IG附上超音波照及檢驗單宣稱變性懷孕。高雄市衛生局今天說,初判影片沒違反醫療法,釐清當事人戶籍是否在高雄後將進行約談,若涉及廣告,可開罰5萬至25萬元。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變性人罔腰昨天在個人IG貼出超音波影像及孕肚照,公布自己已經懷孕的喜訊,針對網友質疑「沒子宮怎麼懷孕」,罔腰男友則稱這是天價的人體試驗;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司長、醫師劉越萍指出,目前並未核准任何子宮移植人體試驗案,將介入調查是否有違法偷做的狀況。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下午也說,如果網紅提到的訊息涉及醫療廣告、醫療業務招攬,就可使用相關法規開罰,否則目前來看比較是誇大訊息、或者是網紅需要媒體效果而做的,後續會持續觀察事件發展,並由衛福部醫事司處理。

 

高雄市衛生局說,影片部分初判沒有違反醫療法,後續將依衛福部指示,向高醫確認是否進行人體實驗,並釐清當事人戶籍是否在高雄,以便進行約談。若發文涉及廣告目的,將依醫療法第84條開罰新台幣5萬至25萬元。

 

至於是否因散布假訊息,依社會秩序維護法查辦,衛生局表示,將在約談了解動機後,依狀況評估。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稍早出面駁斥,罔腰沒有婦產科就醫紀錄,也沒做過超音波檢查,沒子宮要懷孕機會是微乎其微。

 

(封面圖/翻攝自罔腰IG)

 

【往下看更多】
罔腰稱懷孕波及前男友 鳳梨怒發5聲明嗆:腦子清楚點
罔腰自稱懷孕挨轟!泌尿醫狠酸是「屎寶」:需要的是瀉藥
罔腰超音波照曬娃驚呆網 婦科醫揭「男性」懷孕的4種可能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