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路自稱美籍男陪聊天 南投婦險遭騙匯1850美元

2021/02/07 19:11 字級:
讀稿
網路自稱美籍男陪聊天  南投婦險遭騙匯1850美元

南投縣1名張姓婦人透過通訊軟體認識1名自稱美國籍男子,對方對張婦噓寒問暖近5年,日前要張婦匯款1850美元,銀行員察覺異狀,通報警方到場及時阻止,張婦才知道遇上詐騙。

YT廣告

南投縣警察局中興分局日前接獲轄內台灣銀行林姓行員通報指出,1名張姓婦人疑遇詐騙,婦人臨櫃堅持要匯出1850美元,因情形有異便報警。

 

中興派出所員警簡羽函立即趕到場,經深入了解,確認是詐騙手段,經簡羽函耐心勸說解釋,張婦才恍然大悟。

 

張婦告訴警方,民國105年透過通訊軟體WhatsApp認識1名自稱美國籍男子後,雙方常聊天,這名男子不時對她噓寒問暖,兩人雖不曾見面,但已將這名男子視為好友,未懷疑其真實身分及實際居住地。

 

張婦表示,這名男子2月1日傳訊息,指稱「要把工程費用轉到台灣,需要借妳的帳戶使用,但缺手續費,要先跟妳借」。

 

張婦認為幫朋友沒關係,便去住家附近的台灣銀行打算匯款1850美元,警方獲報到場耐心解說這是詐騙集團慣用手法,並提供民眾受騙真實案例後,張婦才看清這名男子竟是騙子,感謝員警及行員攔阻匯款。

 

中興警分局長黃念生今天指出,民眾遇網友要求借錢或投資,務必提高警覺,最好秉持「見面再談,匯錢免談」原則,不要相信網友單方面說詞,以免失去錢財又傷心,有任何疑問可撥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快訊/南科再生水廠施工意外 女工墜6米深水槽慘死
山區2救援!女渡溪失足疑骨折 翁墜崖卡樹叢
媽媽拒給嫁妝討102萬聘金 她痛心:每月還要2萬孝親費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