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地震後聽到「砰」爆炸聲 住商大樓火警 50人緊急疏散

2021/02/07 15:2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地震後聽到「砰」爆炸聲 住商大樓火警 50人緊急疏散

台北市長安西路一棟住商混合大樓,凌晨發生地震過後,就突然發生火警,警消獲報趕往,發現起火戶在三樓,趕緊疏散民眾之外,也佈水線趕緊撲滅火勢,據調查這起火警起火點,就在住戶家中的總電源開關處,起火戶的民眾向消防隊表示,地震搖完後就聽到爆炸聲,但火警是否跟地震有關,消防隊表示還要釐清。

YT廣告

凌晨一點多,住商大樓外面聚集一堆住戶,不少人眼神驚慌,消防隊到場趕緊佈水線,住戶們才剛經歷過約20秒的地震驚魂,緊接著不到五分鐘就聽到爆炸聲。

 

▼台北市一棟住商混合大樓,凌晨發生地震過後,突然發生火警。(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長安西路的住商混合大樓,7號凌晨一點40分三樓突然一聲爆炸後起火,消防隊到場火速佈水線,趕緊朝起火點射水撲滅,也同時要住戶們疏散,經調查一共疏散50人,9人被救出,所幸都沒有大礙,只是怎麼這麼巧,地震後馬上火警,從三樓起火點逃出來的住戶驚魂未定。

 

▼警消獲報趕往,佈水線趕緊撲滅火勢。(圖/東森新聞)

 

起火點三樓住戶聽到爆炸聲響,找尋原因,驚見總電源處起火,立即拿起滅火器噴灑,但仍因火勢太大,逃下樓請管理員幫忙報案,幸好火勢很快就被控制,沒有延燒釀成更大災情,雖然凌晨宜蘭外海有地震,但是台北市震度只有兩級,到底是地震引發變電箱爆炸,還是因為電路過載或是電線老舊等原因才會發生火警,後續還有待火調科進一步調查。


▼起火戶的民眾向消防隊表示,地震搖完後就聽到爆炸聲。(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竹洗衣店驚見棄嬰 狠阿公養不起竟裝袋丟包
霸凌鳳山少女!19歲男墓園道歉被設局 慘遭20人痛毆打斷手
獨/中和套房竄火舌燒床 專家:插座沒使用也恐起火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