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寒流擠屋內燒炭煮火鍋 北市1家4口CO中毒急送醫

東森新聞 2021/01/10 20:0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北市有兩名年輕爸媽想在家中煮火鍋,但他們卻是選擇使用炭火,昨天(9)下午三點多消防隊獲報,有人在家中用炭火煮火鍋,疑似通風不良導致一家人缺氧,救護車趕到現場,發現年輕爸媽及兩名孩子都已經相當虛弱,事後一查發現屋內一氧化碳濃度高達50PPM。

YT廣告

救護車及消防隊趕到巷弄內,在一處公寓門前停了下來,週六下午他們獲報屋內有兩名大人、兩名小孩一氧化碳中毒。一家四口被緊急送醫,疑似是因為這兩天太冷,他們想在家裡煮火鍋,但用的卻是炭火,這個舉動讓他們陷入了危險,而當時只有一輛救護車先抵達,也因此媽媽先抱著虛弱的兒子搭上救護車,緊接著爸爸還有女兒在一旁休息,情況相當危急。

 

▼救護車及消防隊趕到巷弄內,在一處公寓門前停了下來。(圖/東森新聞)

救護人員下午3點多獲報,客廳裡年輕父母和兩個國小孩子開心吃火鍋,卻愈吃愈覺得不舒服,燃燒木炭消耗掉室內的氧氣,加上屋內疑似通風不良一氧化碳濃度高達50PPM,四個人吸入過量,頭暈目眩。不論是近來天氣冷想用木炭取暖或是老饕,就是認為烹煮特定食物得用木炭最對味,都得注意安全。

 

▼年輕父母和兩個孩子在家中用炭火煮火鍋,疑似通風不良導致一家人缺氧。(圖/東森新聞)

過去有民眾為了在家烤肉發明烤肉神器。利用珍珠板拼裝,加上已經長到可以直接通過客廳通到屋外的風管,在家裡使用炭火不只是打開一兩扇窗就能安全,也必須確保足夠通風。室內使用木炭危機四伏,煮個美食或是取暖要小心,別拿命來搏。

 

▼過去曾有民眾為了方便在家烤肉發明烤肉神器。(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工程師凌晨遭撞飛 頭骨爆裂寒夜殞命
尪偷吃國中同學 人妻驚見她嬌喊「早中晚都要」崩潰提告
台南YMCA一氧中毒!大四教練見幼童爆哭 急拯救30命

 

【今日最熱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