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單攻白姑大山!50歲男失蹤7日 搜救發現SOS求救石堆

2021/01/03 16: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單攻白姑大山!50歲男失蹤7日 搜救發現SOS求救石堆

白姑大山有中橫四辣當中第二辣的稱號,許多登山客挑戰極限,會選擇單攻白姑大山當天往返,日前一名50歲的陳姓男子隨一支6人登山隊一同到南投縣仁愛鄉進行一日單攻白姑大山的行程,然而卻不慎落隊失蹤,消防局獲報後至今已搜救7天,但仍未找到人,不過稍早傳出在該山域的登仙溪沿線發現用石頭排出的SOS求救標誌。

YT廣告

據了解,這支登山隊於上個月26日凌晨上山,預計當天晚間10時許返回登山口,然而中午登頂後,陳男卻在下山途中和隊伍走散,期間曾有隊友收到其傳出的訊息,表示他在石瀑區迷路了,但隨後就失去了消息,令隊友皆憂心忡忡,且陳男僅備輕裝上山,讓人相當擔心入夜後山裡的低溫會造成他失溫,恐有生命危險。

 

▼白姑大山有中橫四辣當中第二辣的稱號。(圖/翻攝自Steven wu YouTube)

 

南投縣消防局於27日凌晨近3時接獲登山隊求助,立刻集結搜救人員上山找尋陳男,並派出直升機進行空中偵察,由於山域橫跨多處,南投縣及台中市的警消丶東勢林管處及登山界都動員搜救,至今動用了逾80人次、4架次直升機。然而7日過去了,目前仍未找到陳男的身影。

 

▼搜救人員二度發現用石頭排成的求救訊號。(圖/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不過好消息是搜救人員於1、2日接連沿登仙溪尋找,二度發現以石頭排成的「SOS」求救標誌,且上方還有陳男姓名的其中一個字,讓搜救行動出現了希望的曙光,而因發現相關跡證的地方位於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的轄區,依規定今(3日)指揮權轉移,後續由台中市消防局負責搜索一事。

 

(封面圖/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2020年台灣「正常到毛骨悚然」 紐時:能維持嗎?
正妹曝媽超神「打蛋器洗米法」下秒突撒洋蔥惹哭網
安全帶當胸貼!F級辣模上空開車 超兇長輩全看光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