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居家檢疫男違規外出訪母 衛生局罰20萬

2021/01/01 16:52 字級:
讀稿
高雄居家檢疫男違規外出訪母 衛生局罰20萬

設籍台南市27歲男子原在高雄市接受居家檢疫,昨天卻搭友人車輛前往台南訪母。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查獲男子違規離開4小時,依相關規定罰新台幣20萬元,並送集中檢疫。

YT廣告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上午表示,昨天有3名居家檢疫者違規外出,其中之一是從高雄居家檢疫處所跑到台南,由高市府處理。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接受媒體聯訪說,這名男子去年12月25日自香港入境,隨後在朋友位於高雄的租屋處居家檢疫,但衛生局人員12月30日關懷時,被租屋處房東察覺是居家檢疫對象,要求另覓住處。

 

這名男子昨天上午11時多由友人開車載回台南探訪母親,下午2時多就被查獲。高市府衛生局接獲南市府通知,派防疫巴士接回男子,昨天晚間6時許送到集中檢疫所。

 

潘炤穎說,男子違規外出超過4小時,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裁處20萬元,並將男子友人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他說,只要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達4小時,就是罰20萬元為基準,如果時間更長,罰鍰會繼續累加;至於過程是否有其他違反規定狀況,會再依男子足跡判定。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2021桃園跨年大秀異地共感 展現「5G新視代」
台灣近期英國旅遊史有124人 指揮中心揭111人採檢結果
跨年沒人約!他下班遭媽狂嗆「沒女友跨什麼年」:回家曬衣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