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縣議員服務處遭開5槍射殺 槍手圍捕中飲彈自盡

2020/12/21 09:08 字級:
讀稿
縣議員服務處遭開5槍射殺 槍手圍捕中飲彈自盡

13年前,台北縣議員吳善九在新店服務處內,遭1名頭戴安全帽的男子開槍射殺,槍手犯案後騎贓車逃逸,由於無法掌握其身分,案情陷入膠著。所幸賊星該敗,2週後,警方巡邏時意外發現贓車,並透過失竊地監視器畫面鎖定偷車賊的影像,確認是列管毒品人口,偷車賊也供出槍手及共犯身分。案發後1個月,槍手在警方圍捕的過程中飲彈自盡,共犯隔天落網,而潛逃中國大陸的幕後藏鏡人,則在6年後遣返回台,接受法律制裁。

YT廣告

 ▼槍手藍家偉犯案後,騎乘贓車逃離現場。(圖/鏡週刊/翻攝畫面)

槍手藍家偉犯案後,騎乘贓車逃離現場。(翻攝畫面)

 

2007年5月23日中午,台北縣議員吳善九在新店服務處遭槍殺,消息傳出,震驚社會。時任台北縣警局新店分局偵查隊長的林盛禾回憶,他接獲勤務中心通報後,立即趕赴現場,當時吳已經被送醫急救,但辦公桌和地面仍留有大片血跡及彈殼,恐怖的畫面讓他這個資深刑警也感到震驚。

 

▼遭槍殺的吳善九問政犀利,有議會小鋼炮之稱。(圖/東森新聞)

遭槍殺的吳善九問政犀利,有議會小鋼炮之稱。(東森新聞提供)

 

林盛禾告訴鏡週刊,案發當天早上11點左右,吳善九服務處突然接到一通自稱陳姓男子來電,對方只簡單問了一句:「吳善九在不在?」助理不明所以,老實告知議員在服務處,對方隨即掛斷電話。

 

▼時任新店警分局偵查隊長的林盛禾,向鏡週刊詳述吳善九命案的破案過程。(圖/鏡週刊)

時任新店警分局偵查隊長的林盛禾,向本刊詳述吳善九命案的破案過程。

 

20分鐘後,監視器拍到一名男子騎機車出現在吳善九服務處樓下,他將機車停妥後,隨即掏出手槍,快步進入2樓的服務處,並問在場的助理:「議員在不在?」確認後,男子逕自走入議員辦公室,持槍對吳連開5槍,緊接著小跑步衝下樓,騎機車揚長而去,犯案過程不到一分鐘。

 

●非法持槍屬犯罪行為,請勿模仿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延伸閱讀
【五槍殘殺縣議員2】犯案前精心布局2個月 槍手最後竟為看漫畫栽了
【五槍殘殺縣議員3】主嫌潛逃逍遙6年 殺人只為在準岳父面前展威風
【五槍殘殺縣議員1】「吳善九在不在?」 殺手用罕見彈頭就是要他死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五槍殘殺縣議員】宮廟糾紛擋財路 囂張槍手直闖服務處奪議員命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者/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華江橋重機自撞護欄!騎士噴滑100m亡 安全帽爆裂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