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媒人嫌禮金太少「討3.6萬紅包」 新婚人妻被逼到睡不著

2020/12/20 16: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媒人嫌禮金太少「討3.6萬紅包」 新婚人妻被逼到睡不著

結婚是終身大事,現代人工作忙碌,單身男女若是透過媒人介紹,不少人基於禮節都會意思包紅包給媒人,以表達感謝。不過,近期有一名人妻抱怨,與老公是經過兩個阿姨介紹認識的,婚後打算包6600給介紹人,沒想到對方竟然要求應該包3.6萬元,不然婚姻就不會圓滿,讓她傻眼到說不出話來。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該名新婚人妻18日在PTT以「可怕的媒人禮金分享」為題發文,透露最近跟認識一年的先生剛完成登記,雙方說好不辦婚宴,父母也都同意一切從簡,彼此是透過兩個阿姨介紹認識的,「我這邊是乾媽女兒的好友,先生那邊是媽媽找的做媒阿姨」。原PO表示,男方那邊有聽說若找到對象,就要包給介紹人3萬6000元,因此私底下已經處理好,經過討論後,決定分別包給乾媽女兒及女方介紹人各6600元。

 

原PO發文大吐苦水,控訴被介紹人獅子大開口要紅包。(圖/翻攝自PTT

 

沒想到,原PO與先生約女方介紹人見面,對方打開紅包後竟然瞬間變臉,很不客氣的質問,「沒看過你們這種的欸!紅包都三萬六啊,你們現在是把我當乞丐嗎?」原PO無奈回答,「當初完全沒提到三萬六的事情,男方那邊是一開始就知道所以處理好了」。未料事情還沒完,當天晚上女方介紹人還打電話到原PO家裡大鬧,最後烙下一句「有沒有拿出三萬六看妳良心啦!」對方還說這樣是為了圓滿,介紹人的行為讓原PO感到既荒謬又生氣,煩惱到整晚都失眠。最後原PO為了不讓乾媽一家人為難,討論就當花錢消災了事。

 

該篇發文曝光後,掀起大批網友討論,網友紛紛大喊「太誇張」,「這個數字有聽過,就是職業媒人」、「敢收三萬六,當初做媒就要講了吧,隨便喊價哦傻眼」、「好扯的金額,是我絕對不給」、「她根本不是真心要祝福你們,只是為了錢,6600是她不收的,你們也沒必要再包給她」。

 

原PO與先生近期登記結婚。(示意圖/Pixabay)

另外,PO文也釣出內行網友出面解惑,「我認識不少專業媒人,男生方面大部分都是36000沒錯(有的媒人甚至會簽約),但是女方向來都比較少哦,沒聽過跟男生收一樣的,大約都1萬至2萬;職業媒人,不管有沒有後續幫忙,他介紹了人就一定有收紅包,你們給了2包女方的,其實是夠的,她獅子大開口。就是婚友社,男女入會錢也不一樣好嗎?」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米砂親自下海拍謎片 辣穿女僕裝嬌喊:多人混戰好累
高雄路邊驚見超巨鮪魚 網激動喊:誰的100萬掉了
重量級千金帶1.4億嫁農村 新郎全程「眼神死」掀討論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