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匯3.6萬訂包棟民宿找嘸人 警到場傻眼:是空地

2020/12/17 10:34 字級:
讀稿

跨年要到了,有民眾計畫出遊,訂了台東一家民宿,匯款3萬6千元過去後,竟然找不到人,驚覺狀況不對,他趕快打165反詐騙專線才驚覺被騙。經警方調查發現,這間民宿根本不在台東而是在宜蘭,被冒用業者也提醒顧客,他們不會要求事先全額付款,不要上當受騙。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民眾匯款3萬6千元訂民宿後,竟聯絡不上業者。(圖/東森新聞)


鐵灰色的門框,古銅色花紋的內門,走進屋子裡,明亮擺設的客廳,擺著舒適的沙發還有造型可愛的小木桌,這樣的民宿相當吸引人,但卻有詐騙集團盜用這間民宿的網站向民眾騙錢,甚至連地址都造假,讓民眾以為民宿是在台東。台東縣政府交觀處觀光管理科長徐一中:「我們了解這件案子之後,我們有去查對,確實是沒有這家(台東)民宿的登記資料,很顯然這個是一個非法的業者。」

 

▼非法業者盜用其他民宿照片。(圖/翻攝自非法業者網頁/東森新聞)


民眾原本預計31日要到台東跨年,在網站上訂了包棟民宿,並且匯款3萬6000元,但事後卻一直聯絡不到業者,而且官網上的匯款帳戶一直在變,打去165詢問後,才發現業者提供的竟然是可疑帳戶,立刻報警處理。


撥打網站上電話號碼,也是轉入語音信箱,聯絡不到業者,來到網站上提供的地址,台東市連航路68號,現場只有一間酒店,而地址是66號,隔壁就是大片空地,接著就是90號,根本沒有68號,找不到就是因為,這個間民宿根本不在台東,而在宜蘭,詐騙集團除了盜用宜蘭這間民宿的名稱架設網站行騙,照片還用其他民宿的混充。遭盜民宿業者林小姐:「其實他的房間照片都不是我們的,就幾張而已,但他的頁面的一些公共設施都是我們的沒有錯,他是說那個截圖盜用,是很多啊,包括臉書甚麼,天天都有在上演。」

 

▼非法業者留的地址是假的。(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東森新聞)


受害業者表示他們也很無辜,也有接到同業或老顧客的致電關心,警方呼籲民眾,可以上網查詢合格名單,在訂房前多加確認,以免讓詐騙集團有機可乘。

 

(封面圖/翻攝自非法業者網頁/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訂民宿匯款3萬6千元找嘸人 誤信「一頁式網站」報案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