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笑氣列入毒管法 黑市猖獗 業者小蜜蜂囂張隨call隨到

2020/12/07 22:05 字級:
讀稿

濫用笑氣,導致癱瘓甚至喪命,案件頻傳。環保署今年10月正式將笑氣列入「毒管法」,違法販賣或持有將會開罰。真能有效控管笑氣嗎?還有待檢視。但現階段,笑氣黑市猖獗,散佈廣告,以「小蜜蜂」的方式,開著貨車賣,一通電話,隨call隨到,行徑大膽。

YT廣告

▼環保署今年10月正式將笑氣列入毒管法。(圖/東森新聞)

 


氣體工廠外,大量白色氣態物不停流瀉到地上,這間是警方列管,曾有一氧化二氮,也就是俗稱笑氣的合法工廠。但氣體工廠業者表示,裡頭沒有賣笑氣。轉往另一家,一樣是警方列管的氣體工廠
,鄰居說,已經關門。近年來,因為濫用笑氣,死亡案件頻傳,環保署從10月30日起,正式把笑氣列入「毒管法」,但這樣真的能有效遏止濫用,還有待長時間檢視。


而現階段,笑氣黑市已經更猖獗,一封封暗黑廣告寫得隱晦,說的是氣球館,還有水果、汽水口味,雙北外送24小時不打烊,有的連「行話」都省了,直接挑明講賣的就是氣體,大喇喇把手機號碼 秀在廣告單上,我們逐一撥打上面的電話,其中一間接了,對話過程簡單,就跟叫瓦斯一樣,約好時間、地點,外送到貨。


▼警方檢查裝有笑氣的灰色廂型車。(圖/東森新聞)


到了約定的汽車旅館前,一台灰色廂型車緩緩開過來,車上的駕駛走下車,四處張望,尋找委託買賣者,仔細看這輛廂型車,車窗隔熱紙貼得很黑,為了追查疑似不法,警方也介入,一打開後車箱,就看到4隻氣瓶放在最後一排椅子距離後車門的狹窄空間,而且還用綠色長形帆布袋裝著,只要關上車門,從外面往內看都看不出什麼異狀,根據警方調查,這兩人坦承賣笑氣,卻推說是「別人」交給他的,不知道來源,氣瓶已經送驗,嫌犯也交由環保局依法裁罰,但他們只是冰山一角,笑氣黑市就像這樣,全面小蜜蜂化。


▼4隻氣瓶放在最後一排椅子距離後車門的狹窄空間。(圖/東森新聞)


而資深刑警也表示:「透過這些小蜜蜂的介紹,或是一些朋友,曾經買笑氣的朋友去介紹,甚至在通訊軟體上來進行交易,所以你再也看不到說,可能在網路上隨便google笑氣兩個字就能買賣了。
」刑警感嘆,笑氣就像潘朵拉的盒子,一旦打開,就拉近跟毒品的距離,怎麼有效管控「笑氣」的流向,讓小蜜蜂們「斷貨」是當務之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北正妹遭3男網輪流性侵!摩鐵狂吸笑氣 他:這個會很嗨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