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期被母用電線抽打!8歲童仍堅持要陪媽 原因曝網全噴淚

2020/12/06 23:37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長期被母用電線抽打!8歲童仍堅持要陪媽 原因曝網全噴淚

近來家暴事件頻傳,多起家庭悲劇也引起了大眾的關注。律師呂秋遠日前也分享了他在法院所見的家暴事件,一名8歲男孩長期被媽媽用電線抽打、辱罵,而父母也因為暴力問題,婚姻走向結尾,當法官問男孩:「想跟爸爸住還是媽媽住?」,男孩竟回:「媽媽」,背後原因曝光後,讓上萬人感動不已。

YT廣告

▼男孩父母因為家暴問題,婚姻走向結尾。(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律師呂秋遠在臉書上分享《我的法院日常》,一位8歲男孩長期被媽媽家暴,曾被用電線抽打、言語辱罵,爸爸受不了,只能向法院聲請保護令,法官不僅准許了爸爸的聲請,甚至要求媽媽必須搬家,意味著家庭暴力的問題相當嚴重。因為媽媽否認家暴,為查明她是否適任監護人,法院決定傳喚男孩。當輪到男孩作證時,他怯生生坐上證人席,接著法官請父母離場,自己坐到了男孩身邊,開始詢問男孩家暴相關問題。

 

▼8歲男孩常常被媽媽家暴、辱罵。(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面對法官提問,男孩表示媽媽不但會拿電線抽打他、辱罵她,甚至會打爸爸,還會拿東西丟爸爸,兩人常常發生拉扯。最後法官問他:「如果爸爸跟媽媽不住在一起,你會想跟爸爸住還是媽媽住?」,男孩想卻回答:「媽媽。」聽到這個答案,法官接著詢問男孩為什麼?男孩解釋:「因為爸爸有我妹妹陪,媽媽已經不能住在家裡了,她以後會一個人很無聊,所以我想去陪她,讓妹妹陪爸爸。」但至於會不會害怕再被打?男孩則說到時候躲起來就好,等媽媽生氣完就沒事了。

 

▼遭到家暴的男孩,最後的選擇讓法官十分感慨。(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法官聽完後,深深的嘆了一口氣,接著請男孩的父母進來,把剛剛的對話全都告訴了他們,法官對男孩媽媽說:「我想讓你知道,即使你這麼對他,你的孩子還是很愛你。」媽媽要離開法院前,緊緊的抱著男孩,一邊哭一邊跟他說謝謝,男孩則一直跟媽媽說:「我會陪你的,你不要哭」。這起案例也讓呂秋遠無奈的感嘆:「而這些眼淚,其實是我的日常。」

 

●東森新聞提醒您

請發揮雞婆精神,兒虐家暴事件請通報保護專線113!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天天被家暴!尪崩潰勒死妻帶屍自首 一到警局復活了
頭等艙遇副總裁!女星暈船懷孕 慘背780萬債還被家暴
被家暴19年不忍了!人妻偷吃2男找慰藉 放火燒死尪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家暴 媽媽 感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