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火燒車釀8歲女童喪命 「車廂以外載客」警開罰

東森新聞 2020/12/06 17:1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南白河傳出廟會炮車火燒意外,當時車上6名大人緊急跳車,8歲女童因為來不及逃喪生火海,由於貨車車斗加裝半蓋帆布車蓬,增添了逃生困難度,一般來講後車斗是不能載人的,警方也依法開罰最高可處3千到1萬8,一場意外突顯出廟會活動中車輛使用的違規問題。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小貨車陷入火海,不時還有沖天炮射了出來,熊熊烈火燒了8分鐘,帆布被燒毀只剩支架,車上的電子鞭炮機也焦黑,可憐的8歲女童,來不及逃生,命喪黃泉,其實女童本來是要搭乘遊覽車移動,因為遶境體力不支,才會坐上炮車休息。

▼女童在炮車上被燒死,引起各界關注。(圖/東森新聞)

三千宮總指揮吳風慶表示,「有看到小孩他坐遊覽車,因為我們是不會讓小孩去坐貨車。」遺憾卻發生在遶境活動的尾聲,一般來講後車斗不能載人,警方也依法開罰,最高可處3千到1萬8,而這輛貨車車斗,因為半蓋帆布車蓬,增加了逃生困難度。

▼警方依發將開罰3千到1萬8千元。(圖/東森新聞)

三千宮總指揮吳風慶表示,「後面炮車有四人,前面開車要輪流開車啦!可能是這樣,我知道他們父女感情很好。」女童坐在炮車上,讓廟方相當意外,而炮車編制上,通常是兩個駕駛輪流開車,另外四個人幫忙放鞭炮,剛好其中一人就是女童的爸爸。對此,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說明,「會同法醫相驗之後,看屍體的外觀,確認就是大面積的燒灼傷而死亡,死因是意外。」

 

▼經法醫檢定死因是大面積灼燒而亡。(圖/東森新聞)

女童不幸死亡雖認定是意外,但有沒有人涉及疏失,還得等檢方調查究責,而家屬忙著辦理後事,廟方承諾在道義上會協助幫忙,一場遶境不幸意外,再次突顯出廟會活動中,車輛使用的違規問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本要坐遊覽車!女童走不動搭上「死亡炮車」父痛揭失火原因
打翻助眠薰香燈引火!視障婦猛拍門呼救:失火了
險!疑施放煙火不慎 加油站後方竄火 猶如火龍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炮車 女童 火燒車 失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