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個作戰官之死 他PO文:誰叫他選擇保衛國家

2016/05/30 10:23 字級:
一個作戰官之死 他PO文:誰叫他選擇保衛國家
近年來國軍福利不斷被檢討,人事不斷被精簡,日前更傳出軍官疑似業務壓力太大而輕生。台灣軍人巨塔下的真實生活到底為何?昨天在臉書上有一篇被熱烈轉傳分享的文章,原PO者開頭寫道,一位陸軍作戰官走了,留下老婆孩子就這樣告別了世界。忍不住回想自己擔任旅作戰官時的處境,每個人都忙得跟狗一樣,撐不過去就是一個悲劇,如果你沒死在營區就更算你倒楣...。

這名網友說:
當國家百姓卻總是在檢討我們的退撫制度!這個環境已經在脫序了,「官不如士、士不如兵」我們把一切的關愛、照護跟包容都在士兵身上,怕他們中暑、怕他們假休不完、怕他們權益受損,可是歷經過兩次精進跟精實案的我們,事情有比較少嗎?沒有,只有更多。

包括要求颱風天要管休,天災人禍要管休,所有的一切全都落在常備的軍士官,「我們怕被民眾媒體評論怕人家說我們不打仗養米蟲」於似乎拼命的給自己找事情做,結果呢?國家民眾有多給一點掌聲嗎?沒有!完全沒有!

我們選擇進來(從軍)沒想過會大富大貴,只求穩定踏實,把工作做好,照顧好自己家庭。可是當回家變成了一種福利,當看到孩子卻發現「你們很陌生」,那也許那就是我們該犧牲,自己選擇的道路。但是我們也是有血有肉,也是會期待國人的掌聲。

「每個人都會說愛國家,可是對真正保衛國家的人,卻永遠缺少那些包容性」。國家砍軍人福利很容易一道命令而已,但事情總是一體兩面,領導者可能暫時贏得社會一半的掌聲,但也請要知道砍掉的同時,也是已退伍者對國家的信任和未退伍者的信心熱情,「同時也會帶來更多的仇恨」。

網友舉例,軍人用一輩子學怎麼用武器保衛他的國家,卻叫他下半輩子要領少一點,「那他自己、老爸老媽、老婆跟小孩以後要去吃屎嗎?」還是覺得他自己活該,誰叫他選擇保衛國家。你要台獨嗎?可是誰幫你打仗爭取獨立;你要爭取國際認同嗎?國際間沒有強大的拳頭誰看的起你。

這名PO文者最後問,你真的甘心你辛苦納稅繳的錢只能為了幫農民收洋蔥、幫漁民清魚屍體、幫你家滅蚊子嗎?你真的不在意你自己國家的士兵,沒有人敢管 敢要求,變成清末的八旗兵嗎?


●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