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桃園監獄爆通緝犯確診武肺!桃市衛生局親上火線回應

2020/11/30 07: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桃園監獄爆通緝犯確診武肺!桃市衛生局親上火線回應

現年30多歲的周姓男子因涉犯傷害致死罪通緝在案,27日搭機返台遭航警局逮捕歸案,一採時未檢測出武漢肺炎送到桃園監獄服刑,經二採於29日通知確診,監所隨後將人送防疫醫院隔離治療。對於這起事件,桃園市衛生局也在凌晨緊急發表44字聲明回應。

YT廣告

據瞭解,周男曾犯下傷害致死罪被判5年4個月徒刑,周男隨即潛逃出境遭到通緝,直到27日晚間才從菲律賓搭機返台,遭海關人員發現通緝犯身分,當時下機採檢時沒有篩檢出武漢肺炎,隨即由航警依法將周男送往桃園監獄服刑。

 

▼桃園監獄爆通緝犯確診武肺。(圖/Google Map)

 

雖然周男沒有被驗出武肺,但獄方為求慎重,在28日進行第二次檢驗,29日結果出爐,周男被驗出確診,趕緊送到防疫醫院隔離治療。對此,桃園市衛生局30日凌晨也發表44字聲明,表示本案的相關疫情調查內容以及接觸者匡列等情形,屬於第五類法定傳染病,詳細情況將統一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緊急回應。(圖/Google Map)


桃園監獄也表示,桃監依防疫收治流程檢疫,會針對新收容人進行旅遊史的調查,必要時也會安排到專區觀察,周男確診武漢肺炎後,已送到防疫醫院隔離治療,至於所有跟周男有接觸者,雖然過程中都有穿著防護衣,但仍會依相關防疫規定進行檢疫處理,監所環境也會加強消毒工作。

 

(封面圖/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崩壞了?林采緹鏡中「真實身材照」瘋傳 網嚇:太離譜
獨/幼兒園樓上蓋公托家長憂「施工粉塵噪音」連署請願
獨/推身障母控女不讓進捷運站 辱罵問要打架嗎遭送辦

 

【今日最熱門】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