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單手騎車23秒罰1.2萬!高雄男氣炸提告 法官1原因撤罰單

東森新聞 2020/11/29 14:4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高雄一名蔡姓機車騎士今年1月單手騎車被檢舉,警方開罰依「危險駕駛」要罰1萬2,騎士不滿向監理單位申訴被駁回,他提起行政訴訟。法官勘驗錄影畫面,認為蔡男單手騎車時間雖然長達23秒,但行車過程平穩,認定開罰無理,判決撤銷罰單。判決一出,民眾反應不一,警方則說尊重判決。

YT廣告

當天下午2點多,蔡姓騎士騎在鳳屏一路左手插口袋單手騎車,被檢舉開罰1萬2,警方以危險駕駛開罰,蔡姓騎士不滿,向監理單位申訴,遭到駁回後,他再提行政訴訟,這一次法官判決撤銷罰單。

 

▼蔡姓騎士騎在鳳屏一路左手插口袋單手騎車長達23秒,警方以危險駕駛開罰他一萬兩千元。(圖/東森新聞)

這一口氣就罰1萬2,蔡姓騎士吃不消,提出行政訴訟後大逆轉,因為蔡姓男子說當時天氣低溫,他左手有舊傷,一時不舒服才沒握握把,也沒有蛇行飆車,法官在勘驗錄影帶後認為他單手騎長達23秒,但行車過程平穩,認定開罰無理,判決撤銷罰單。

▼蔡姓騎士不滿,向監理單位申訴,遭到駁回後又再提行政訴訟,結果結局大逆轉。(圖/東森新聞)

其實單手騎機車,被開罰的狀況北中南都有個案,5月份南投一名陳姓男子也是單手騎機車遭罰,結果他申訴反加罰,吊扣車牌3個月,依據交通安全規定,騎機車的確要雙手握著把手,遇到緊急狀況才不會摔車來不及反應,單手騎車是真的危險,民眾若嫌冷,戴手套騎車就能解套,不但安全還能保住荷包。

▼法官勘驗錄影帶後認為蔡男雖單手騎車,但行車過程平穩,認定開罰無理,判決撤銷罰單。(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違停被開單! 女氣炸PO網討拍罵警 網狂打臉:很佛心了
網紅家家爆為10萬換泳衣!144秒片被看光 羞喊:我要被白O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單手騎車 罰單 判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