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劑9百!施巴女經理私打流感疫苗 衛生局:違醫師法

2020/11/28 21:18 字級:
讀稿

十月流感疫苗開打民眾搶打,德國知名美妝品牌施巴在台代理商一名女經理,遭檢舉透過管道取得疫苗,每劑收費900元,擅自幫員工施打,女經理一度說是只有拍照而已,但台中市衛生局查證該名女經理不具醫生資格,依違反醫師法函送法辦。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施巴在台代理商一名女經理,遭檢舉擅自幫員工施打疫苗。(圖/東森新聞)

 


今年10月間,台灣流感疫苗不足,掀起疫苗之亂,到處都以看到排隊等打針情況,但德國知名美妝品牌施巴在台代理商的一名女經理,遭檢舉公司內部就能夠施打疫苗,說是女經理透過有力管道,取得疫苗,擅自幫員工施打。


▼台灣流感疫苗不足。(圖/東森新聞)


公司員工沒證實,也不否認有這件事,甚至強調,一切都是診所同意,加上女經理也是護理人員,但究竟是哪間診所,又收費多少,都沒明講。員工:「這是要有醫生同意的啊,我們有透過診所醫生同意,否則醫生沒有同意,我們怎麼敢隨便這樣呢?」


▼許多民眾排隊打疫苗。(圖/東森新聞)


檢舉人爆料,那一名女經理10月底透過熟悉的診所,私下買到疫苗,以每劑800到900元向同仁收費。而這疫苗到貨後,竟然是女經理本人為員工施打,40多名員工中,有10多人付錢讓她打針。


台中市衛生局11月5日到公司稽查,現場沒發現擺放疫苗針具,也沒有發現未具醫師資格者執行醫療業務,關鍵在於,遭檢舉的女經理經查,根本不具合法醫師資格。中市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楊惠如:「因為施打疫苗是屬於醫療行為,必須由醫生專業評估之後,才能進行施打,那該員工並未具醫生資格。」台中市衛生局表示,全案依醫師法函送地檢署,如果違反醫師法,最高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徒刑,可以易科罰金30萬到150萬元罰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一劑900元!施巴女經理私打流感疫苗 衛生局:違醫師法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