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史上最大宗空運毒品!查獲700公斤K他命先驅原料

東森新聞 2020/11/27 14:3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刑事局警方破獲史上最大宗空運毒品案件,當時有一批貨從大陸深圳透過香港轉運台灣,並且以衣服的名義報關進口,不過嫌犯前來取貨之後刻意躲在停車場的隱密處,引來警方關切,進一步追查發現車內的貨品,竟然是700公斤的三級毒品K他命先驅原料,市價超過10億元,被逮的嫌犯大學才剛畢業,供稱是幫朋友取貨,根本不知道載的是毒品。

YT廣告

刑事局幹員推著一箱又一箱的證物,接著把裏頭的東西全擺在桌上,眼前這700公斤的白色粉末全是三級毒品K他命的先驅原料,嫌犯異想天開打算用貨運進口,沒想到被警方逮個正著。

查緝現場,警方用科技儀器檢測,發現裡頭的東西是被列為四級的管制毒品,這些粉末是三級丁氧羰基去甲基K他命,就是K他命的先驅原料,這回查扣700公斤,大約可以製成500到600公斤的K他命,市價超過10億元。

 

▼刑事局幹員查獲700公斤的三級丁氧羰基去甲基K他命,為K他命的先驅原料,大約可以製成500到600公斤的K他命,市價高達10億元。(圖/東森新聞)

檢警調查,這些毒品原料的源頭是從大陸深圳寄出,接著到香港過境之後又寄來台灣,當時由一名王姓嫌犯開著貨車前來取貨,由於形跡可疑,遭到警方攔下盤查,當場被逮。

 

▼經過調查,毒品原料的源頭從大陸深圳寄出,輾轉到香港過境之後到達台灣,王姓嫌犯因形跡可疑,遭到警方逮捕。(圖/東森新聞)

這名被逮的王姓嫌犯只有21歲,大學剛畢業還沒有找到工作,過去也沒有前科紀錄,供稱只是替朋友拿貨,以為箱子內真的是衣服,對於案情都避重就輕,檢方複訊之後聲押獲准,另外警方也帶回貨運行以及報關行業者,認為他們可能知情,後續也將繼續追查這批毒品原料,究竟是哪個藏鏡人在幕後操盤。

 

▼王姓嫌犯供稱只是替朋友拿貨,以為箱子內真的是衣服,對於案情都避重就輕,檢方複訊之後聲押獲准。(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激增14例境外移入!分別自印尼、美國入境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