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嘉義女拔20顆牙身慘死!表姊曝:爸不識字 亂簽同意書

2020/11/18 23:27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嘉義女拔20顆牙身慘死!表姊曝:爸不識字 亂簽同意書

一名34歲鄭姓女子在嘉義基督教醫院接受拔牙治療,但拔了20顆牙齒返家後隔天就陷入昏迷,送醫搶救9天後仍不幸身亡。對此,鄭姓女子的表姊曹小姐今(18)日受訪時就表示,舅舅(鄭女父親)根本不認識字,醫院也未向他解釋要拔哪幾顆牙齒就引導他簽下同意文件。

YT廣告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曹小姐表示,舅舅日前帶著領有身障手冊的鄭姓表妹前往當地牙醫診所看診,之後轉診至嘉義基督教醫院,但院方術前卻未清楚告知,或以全口牙齒圖表標註將拔除哪些牙齒,僅告知蛀牙很多,所以要趕快拔除,就讓不識字的舅舅簽下手術單及麻醉單,因此,在院方術後拿著裝滿牙齒的容器告知鄭女家屬拔了20顆牙時,舅舅才嚇了一跳,曹小姐表示,跟醫院聲明的有先告知會拔除18 顆牙,明顯有落差。

 

▼鄭女在拔除20顆牙齒後陷入昏迷,最後不幸身亡。(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接著,曹小姐說,鄭女父親多次向她表示,醫院術前完全未告知會拔幾顆牙,一直到術後才說拔除部位及數量,至於為何不住院,她說明,醫生強調這是小手術,拔一顆或拔幾顆都是小手術,但卻始終迴避拔20顆的問題。曹小姐無奈表示,鄭父若事先知道會拔20顆,也許就會多加考慮,而不簽下同意書。

 

▼嘉義基督教醫院發出的聲明。(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檢察官今(18)日公布解剖結果,初判為右肺吸入性肺炎,但為慎重起見,將會採集死者血液及檢體送法醫化驗,最快需要一個月的時間才會有完整報告。鄭女家屬表示,妹妹術後完全無法進食,對於初判結果為吸入性肺炎,究竟是吸入什麼所致,是否和拔牙有因果關係,都要等報告出爐後才能認定。

 

(封面圖/翻攝自東森新聞/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嘉義女拔20顆牙昏迷死亡 醫師曝「多次全身麻醉」風險更大
嘉義女拔20顆牙慘死!家屬拿一罐牙淚崩:他們說只是小手術
快訊/一次拔20顆牙!嘉義女昏迷9天慘死 解剖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