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際新冠疫苗每劑700元購買 黃立民:恐難第一波搶到

東森新聞 2020/11/18 16:1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新冠肺炎疫苗被視為解封的希望,國內積極取得疫苗,不過政府打算以每劑700元的價格購買國外的疫苗,共採購1500萬劑,專家認為這樣只夠打750萬人,而且相較於別國開出的價錢,恐怕很難在第一波順利買到國際新冠

YT廣告

700元一劑的價格比國外便宜了5.6折,外界就擔心,把底牌掀出來,如果別國價格拉得高會不會不利於我國的採買進度。

 

▼政府以每劑700元的價格購買國外的疫苗,比國外便宜了5.6折,專家也坦言要買到疫苗不是那麼容易。(圖/東森新聞)


專家坦言要買到疫苗不是那麼容易,國劑新冠疫苗全球都要搶,台灣如果出得價錢比其他國低,購買的量又比較少,想在明年第一波買到,機會不大,況且這1500萬劑疫苗只夠750萬人施打,防疫目標不上不下,至少要3萬劑才能達到群體保護力。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一人得施打兩劑疫苗才有效果,且針對高危險群施打,而不是全民接種。(圖/東森新聞)

30%-50%的族群有抗體應該就有效遏止一個傳染病,主要是針對老年人還有慢性疾病,或65歲甚至80歲以上年齡層施打。專家進一步分析,想要有免疫力,一人得施打兩劑才有效果,如果每人打1劑比較沒意義。

 

▼國內擬定推出新的秋冬防疫專案,包括未來國人返台必須先取得3天內陰性證明等嚴格規定。(圖/東森新聞)

 

國內除了積極爭取海外新冠疫苗,也擬定推出新的秋冬防疫專案,包括未來國人返台必須先取得3天內陰性證明,還有重新嚴格制定,8大類公共場所強制戴口罩的勸導措施等等,兩岸商務綠色通道也被打回票,台商明年春節回台,一律在防疫旅館集中管理14天,不能居家檢疫,指揮中心從邊境社區到採檢全都上升到最高規格。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用本名得到授權!幸運男把「蝦味先」穿身上:全台只有我合法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綠踩煞車喊:勿評徐巧芯身材、穿搭 藍:別假好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