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男照顧植物人媽11年!失業錢花光 3刀殺死母下場慘爆

2020/11/12 18: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高雄男照顧植物人媽11年!失業錢花光 3刀殺死母下場慘爆

高雄近期發生一齣長照悲劇!一名楊姓男子照顧植物人母親長達10餘年,但因多年無收入,承受不了龐大的經濟壓力,最終竟持刀殘忍殺害母親,橋頭地院審酌後,認為楊男所積欠的養護費用並非甚鉅,且並無對外求助,還以殘忍方式殺害母親,因此依對直系血親尊親屬犯殺人罪,判楊有期徒刑10年、褫奪公權5年。

YT廣告

判決書指出,楊男的母親於97年時因車禍受傷,成為植物人,生活無法自理,只能安置在安養機構,期間的安養及醫療費用皆由兒子以工作薪資、車禍賠償金、及保險金按月支付,然而今年5月時,楊男卻因賠償金、保險金已花用殆盡,且多年無工作收入,楊男在龐大的經濟壓力下,竟產生殺意。

 

▼楊男的母親於97年時因車禍受傷,成為植物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楊男於今年5月時,將母親接回家中,並趁妹妹不注意,持刀刺入母親的胸腹,導致其左肺、心包膜、橫膈膜、肝臟創傷,併發氣血胸及新包填塞,當場重傷死亡。隨後楊男也打電話向楠梓分局翠屏派出所自首,警方獲報後,當即將楊男逮捕,並扣得行凶用菜刀一把,而楊男偵訊時對於犯行供認不諱。

 

▼楊男弒母後,打電話向翠屏派出所自首。(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橋頭地院審判時,楊男妹妹也替他說話,表示哥哥從小就很孝順,求學期間不但打工分擔母親經濟壓力,甚至當母親變成植物人後,挺身而出,處理照護事宜,希望法官能酌量減刑;而楊男也表示,希望刑期能在7年以下。

 

然而法官審判時,發現楊男經濟雖然困苦,但未曾向外求助,甚至連同住的妹妹都不知道他財務有問題,認為若是楊男能適時向親友或是政府機構求助,並從事適當的工作,賺取薪水支應養護費用,因不至於會發生悲劇。可見楊男過度封閉自我,且犯意甚決、手段殘忍,因此最終仍依對直系血親尊親屬犯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10年、褫奪公權5年,全案仍可上訴。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往下看更多】
下體爆痛!24歲男一天上廁所30次 醫擠驚見白膿瘋狂噴射
放火過夜青青!綠帽男友還原抓猴現場:床邊一堆用過衛生紙
獨 / 「劇迷網」要被抄了!台最大盜版網 警鎖定國立大學高材生架設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