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私鋸龍柏!IDF上校飛官 記申誡調職處分

2016/05/27 10:11 字級:
私鋸龍柏!IDF上校飛官 記申誡調職處分
台灣首位IDF經國號戰機飛行員徐一方上校,清明節連續假期間回清泉崗訓練,在沒有經過允許下,私自將清泉崗基地內2截龍柏枝幹,載出軍營被發現,空軍司令部表示,徐上校被記申誡1次,同時調離現職,移送台中憲兵隊釐清案情。

徐一方上校,上月趁回營訓練期間,看到已傾倒多日的龍柏無人處理,不捨帶有清香的木材放著腐壞,於是請小兵拿電鋸幫忙鋸樹,想回收再利用,並將鋸下的2截龍柏枝幹,載出營房,被大門衛兵當場查扣。依清泉崗基地「龍柏管理實施規定」,如要進行整修伐除作業,須經單位主官聯隊長核可,且枯樹也屬於公物需造冊入庫,空軍司令部表示,徐上校已經違反軍法,因此除了記1支申誡外,本月一日也由司令部調往空軍作戰指揮部作戰處,並依法移送憲兵隊偵辦。

據《蘋果》報導,龍柏屬於耐寒植物,因材質硬且紋路優美,帶有香氣,常用來製成木雕藝品。因龍柏種植容易,生長緩慢,初期米徑(離地1公尺的樹木直徑)1年長2公分左右,10年以上生長速度會趨緩,目前市價米徑10公分的龍柏,市價約2萬5000元左右,米徑15公分要價5萬元左右,米徑20公分的龍柏,則要10萬元以上才能購得。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