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沒進站紀錄凹「有刷卡」 台鐵旅客不願補票

東森新聞 2020/11/09 21:0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這是惡意逃票嗎?有旅客從桃園搭台鐵往台南,出站刷電子票證時被站務人員發現,他從桃園站上車時根本沒有刷卡紀錄,因此要求他補票,但這位旅客堅持自己有刷卡,甚至愈講愈激動,說要等調閱監視器才算數,只留下電話就走人,結果監視器調出來,確實卡沒刷成功,但已經聯絡不上這位小姐,也讓站務員懷疑根本是惡意逃票。

YT廣告

堅持就是有刷卡進站,這位旅客搭台鐵從桃園到台南,但沒有進站刷卡紀錄,所以出站時卡刷不過,被站務員說要補票。

 

 

▼旅客當時在前一位旅客刷完後四秒就立刻刷卡進站,但卻沒刷成功,還堅持自己有刷卡,拒絕補票。(圖/東森新聞)

乘客相當堅持,甚至愈講愈激動,最後還是不願補票,台鐵人員以客為尊,說好先留下聯絡方式,會再調閱桃園站監視器確認,沒想到監視器調好,這名旅客確實有刷卡動作,時間就在10/5,當時這旅客在前一位旅客刷完後四秒,就立刻刷卡進站,但卻沒刷成功,而因為台鐵閘門打開時間有約8秒之久,因此進站也沒被擋下,現在該名旅客已經聯絡不上,明明說好保持聯繫,結果卻人間蒸發,等於票價605元沒補,而且照理來說,逃票還應該要加收5成票價,現在也無法討回,乘客等於搭了霸王車。

 

▼台鐵體諒老弱婦孺行動不便,因此通過閘門時間有8秒之久,卻成為旅客鑽漏洞的主因。(圖/東森新聞)


就是體諒老弱婦孺通過閘門需要時間才設得比較久,台鐵表示此個案會移送鐵警處理。

 

▼北捷及高鐵的閘門開秒數只有2秒左右,呼籲民眾不管搭乘哪種交通工具都要睜大眼睛以免造成誤會。(圖/東森新聞)

對比北捷,單人刷卡進站,閘門開啟時間大約2.5秒,高鐵則是2秒左右,也會有站務人員負責查驗票,不管閘門開關設定多久還是要睜大眼睛仔細看,否則刷了沒成功反而麻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敵伊藤美誠 陳思羽女子世界盃桌球賽8強止步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刷卡 台鐵 補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