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8歲搭車老翁突倒下 靠AED搶回一命

東森新聞 2020/11/09 16:3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一名78歲老翁到高鐵烏日站搭車,在等車時突然倒下,高鐵站醫護人員立即使用AED電擊加上CPR搶救,接著由救護人員接手搶救,老翁總算撿回一命。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高鐵站護理員來回奔跑,取下AED要救命,原來在等車大廳一名78歲老翁突然倒下,當場無意識,摸不到脈搏,當下高鐵站員立刻使用AED電擊,加上CPR不間斷,民眾也在一旁幫忙。

 

▼一名78歲老翁到高鐵烏日站等車時突然倒下,高鐵站醫護人員立即使用AED搶救。(圖/東森新聞)

救護車很快趕來,就在站員跟救護人員聯手合作下,總算將老翁救回來,老翁到醫院後恢復意識,能溝通表達,令醫院人員及高鐵站員都非常振奮。

 

▼老翁當場失去意識,摸不到脈搏,高鐵站員使用AED電擊和不間斷的CPR救援。(圖/東森新聞)

意外發生在高鐵烏日站二樓的候車大廳,AED加CPR救了老翁一命,不少公共場合都有設置AED系統,這回關鍵時刻派上用場,也再再顯示AED的重要性。

 

▼站員跟救護人員聯手合作,總算將老翁救回,老翁到醫院後也恢復意識。(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 LINE大當機20分鐘!官方揭背後原因道歉了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老翁 CPR 高鐵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